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柚子皮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2017-11-01 14:39:18      

柚子皮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吃完柚子后,人们往往把柚子皮扔了,其实柚子皮的作用大着呢。你知道柚子皮可以泡水喝吗?

柚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有健肺、补血、清肠等功效。

大多数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后,往往把柚子皮一丢了之,其实这是很可惜的。因为柚子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化喉咙等食疗作用。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除了柚子的果肉对身体有好处之外,柚子皮也能够发挥保健奇效。柚子皮香气浓郁,食用可以运脾健脾,还可以避邪气。取新鲜柚子皮泡水喝,可以运脾健脾,把毒气排除人体。不过柚子皮水味道有点甘苦,可放点糖或蜂蜜调和。

提醒,将柚子皮洗干净切丝,用沸水煮熟之后加少许白糖,混合蜂蜜之后便是清爽可口的蜂蜜柚子茶,对于老年人久咳不愈、支气管炎以及平日积食难消都有很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皮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大多数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后,往往把柚子皮一丢了之,其实这是很可惜的。因为柚子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化喉……详细>>

柚子皮的作用

柚子皮的作用?柚子皮的作用:详细>>

柚子皮功效和作用

柚子富含营养,具有有效预防和治疗脑血栓、高血压、中风和血管硬化等脑血管疾病。治疗败雪病等多种功效。柚子全身都是宝,柚子皮就是柚子的一宝。……详细>>

柚子皮的功效和作用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详细>>

沙田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首先,清新的柚子皮,和其他柚类一样,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可放一些新鲜柚子皮在冰箱内,或是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帮助清新空气。如果球鞋内有异味,……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