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五款具有瘦身效果的健康菜肴

2017-11-03 11:05:31      

荞悠悠

原料:荞麦、莜麦各100克,红黄彩椒、紫苏叶适量;油、辣椒油、盐、香油、醋。

制法:先将荞麦面、莜麦面分别和成团状,制成贰分硬币大小、薄厚适中的面片,上锅蒸熟盛盘。将调味汁(油、辣椒油、盐、香油、醋)浇入盘中,用横切成条状的黄红彩椒将荞麦片与莜麦片分隔开来,盘边放些紫苏叶。

营养评析:荞麦、莜麦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配比合理,可以美颜、瘦身、预防许多都市白领容易患上的慢性病。

四季飘香

原料:青豆200克、杏仁80克、马齿苋30克、新鲜玉米粒100克;蜂蜜、油。

制法:

将上述原料焯熟装盘,蜂蜜及少量野山茶油勾芡浇汁即可。

营养评析:青豆和玉米所含氨基酸互补后营养价值很高。杏仁润肺止咳,马齿苋清热解毒,对身体起到一定排毒美颜的作用

水晶翡翠

原料:芦荟200克、海蜇150克、黄豆80克;油、葱头、醋(白醋)。

制法:

将芦荟洗净去皮,切成条状,煮沸1-2分钟后取出,海蜇切成块状。先将黄豆倒入锅中烧至三成热,放入葱头炒至六成熟,再将海蜇放入一起炒。最后倒入白醋,将芦荟放入翻炒盛盘。

营养评析:具有清理肠道、美容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这五款菜肴不宜放味精

味精做为能增加食品的鲜味,引起人们食欲的一种调味剂,是每家每户厨房的必备品。可是不是每款菜肴都可以放味精,如果使用不当,甚至还会危害到我……详细>>

哪些早餐具有减肥的效果

虽然说减肥是不能摄入太多的营养,但是有些营养还是不可以缺少的,喝一杯豆浆的话是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蛋白质,再配上2片全麦面包补充身体所需的热……详细>>

哪些食物具有燃烧脂肪的效果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减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还能起到预防心脏病、冠心病等疾病。经常吃玉米,能够吸收体内的……详细>>

春季8道给力瘦身小菜肴

进入春季以后,减肥计划方面就要少做调整,春季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快,饮食上食物也变得多种多样,那么在瘦身减肥的时候如何才能达到最好的减肥……详细>>

两款腊肉菜肴的调制方法

腊肉,食用方法五花八门,既可单独入馔,也可与其它荤素原料配合烹制。常用的烹制方法有炒、烧、蒸、煮、炖、煨等,可以制成冷盘、热炒、大菜等菜……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