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上喝淡盐水还是喝蜂蜜水呢?

2017-11-02 14:22:55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注重排毒养颜,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拥有一个美丽的面孔是任何人都希望的,所以很多人都积极的在早晨进行排毒,有的说在早晨喝淡盐水好,还有人说在早晨喝一杯蜂蜜水比较好,那么早上喝淡盐水还是喝蜂蜜水呢?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有利于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据说早上空腹喝盐水据说能减肥,但喝盐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弊大于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开水比较好。

由于经过一夜的睡眠,呼吸、出汗会蒸发掉不少的水分,使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度增加,血溶量相对减少,血管也会随之变细,影响机体的正常代谢,因此,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开水(冬天最好饮温开水)的好处在于水在胃中的停留时间较短,能迅速进入小肠,被吸收后立即进入血液,使浓缩的血液得到稀释,有利于各个器官的新陈代谢,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和肾脏的排泄能力。 并且,你还可以再空腹吃一小勺蜂蜜,可安五腑,延年寿。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这时蜂蜜在体内显碱性,可以中和体内得酸性环境。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

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这样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当然,也有的朋友大便艰难,那么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于排便了,还是要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在早晨最好喝一杯淡盐水,淡盐水有很好的排毒养颜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喝淡盐水,有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喝淡盐水,晚上可以喝一杯蜂蜜水,盐水和蜂蜜水最好配合着使用,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蜂蜜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 早上喝淡盐水

早上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是我们经常见到,也是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我们都知道,食用蜂蜜对我们有很大的功效,在身体上可以润肺润肠道,防止便秘,在护肤上可以美容养……详细>>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早上喝淡盐水好吗? 哪些人不宜喝

早上第一杯水究竟喝什么最好呢?有人认为是淡盐水,也有人认为是蜂蜜水,这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早上……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详细>>

喝蜂蜜水的禁忌

很多人觉得清晨空腹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既润肠通便又下火。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