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2021-01-22 08:45:34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虽然蜂蜜水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蜂蜜水的饮用也是有讲究的,要在恰当的情况下喝蜂蜜水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那么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最好呢?

1、疲劳的时候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熬夜的现象也很常见。经常性的熬夜很容易导致身体疲劳,熬夜之后大脑神经元会受到一定的损害。这时候大脑就需要一定的营养来补充,而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营养在蜂蜜中含量最多。蜂蜜中的果糖以及葡萄糖可以很快地被身体吸收,改善血液中的营养成本,从而为大脑神经元提供营养。

2、喝酒时

很多人在喝酒以后都会有头晕头痛以及恶心的表现,这时候就可以喝一些蜂蜜水进行解酒。因为蜂蜜中含有很多果糖,这些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以及吸收,有助于快速解酒,缓解头晕头痛的症状。

3、感冒的时候

感冒期间除了吃一些药物之外,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因为蜂蜜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还可以祛痰润肺止咳,感冒期间适当喝蜂蜜水可以缓解一些症状,也有利于感冒的恢复。

4、消化不好时

很多人都会患有一些胃肠道疾病,但人体的胃出现问题时,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没有食欲等症状。当出现消化不好的表现的时候,可以喝一些蜂蜜水,促进胃酸的分泌,保护胃黏膜。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肠蠕动,促进消化。

5、失眠

失眠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也为失眠苦恼,如果失眠的症状较轻,就可以选择喝一些蜂蜜水进行调节。蜂蜜中含有葡萄糖以及维生素,还有镁、钙等元素可以调节人体得神经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

6、血压高的时候

现在血压高的人越来越多,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因也有很多,当血压轻微升高的时候,可以喝一些蜂蜜水进行控制。因为蜂蜜中很多成分可以营养心肌,促进心肌的正常代谢,维护血管的正常,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当出现以上几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选择喝一些蜂蜜水。蜂蜜水虽然不是药品,但是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一些疾病,并且可以缓解一些症状,保护人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喝蜂蜜水的情况 喝蜂蜜水 蜂蜜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什么时候不能喝蜂蜜水?蜂蜜水饮用有讲究

什么时候不能喝蜂蜜水?蜂蜜水对人体具有很多的保健效果,但是并不是在什么时候都适合饮用。只有在正确的时候喝蜂蜜水才会有保健作用,不会伤害到……详细>>

哺乳期喝蜂蜜水要适量 哺乳期喝蜂蜜水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一天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这个习惯是好的,对女性健康有很多帮助,那么哺乳期可以喝蜂蜜水吗?哺乳期怎样喝蜂蜜水才是正确的呢?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会胃溃疡?喝蜂蜜水还有这些禁忌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