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舌尖上的松茸乌鸡汤

2017-11-02 14:03:21      

舌尖上的松茸乌鸡汤。“松茸”是种珍稀的野生菌类,目前无人工培植,其口感美味绝伦。在日本、韩国享有极高的声誉,被称谓“蘑菇之王”。松茸乌鸡汤属于粥汤菜谱,主要原料是松茸和乌鸡;工艺是炖,制作简单;下面给您带来舌尖上的松茸乌鸡汤。

松茸乌鸡汤

原料:乌鸡半只、干松茸50克

配料:香菇2个、干笋尖40克

调料:香葱、姜、盐

松茸乌鸡汤的做法:

1、干松茸、干笋尖用温水泡开,切段。

2、香菇洗净,切片。

3、乌鸡洗净,斩块,冷水下锅,焯水。

4、乌鸡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松茸、笋尖、香菇。

5、放入香葱,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调味出锅即可。

6、松茸乌鸡汤做好了。

网温馨提示:

乌鸡焯水时放入几粒花椒,可去除乌鸡的腥味。

吃出健康:

松茸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元素,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具有药用价值,能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驱虫及治疗糖尿病等独特功效。

“松茸”是种珍稀的野生菌类,目前无人工培植,其口感美味绝伦。在日本、韩国享有极高的声誉,被称谓“蘑菇之王”。不但有特殊的土地芳香,更具有抗癌、防辐,健胃、理气化痰、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能,对糖尿病有独特疗效,是中老年的保健食品;同时,它又能润泽肌肤,容颜悦色,壮体补脑,提神美容的滋补功效。

乌鸡营养丰富,含有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而松茸有美容、去寒的作用,配合乌鸡汤在大补的同时,还能改善面黄、面灰的肤质,达到良好的养颜效果。

美食禁忌:

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松茸乌鸡汤的做法

松茸是种珍稀的野生菌类,目前无人工培植,其口感美味绝伦。在日本、韩国享有极高的声誉,被称谓蘑菇之王。松茸乌鸡汤属于粥汤菜谱,主要原料是松……详细>>

美白皮肤 松茸乌鸡汤

乌鸡营养丰富,含有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而松茸有美容、去寒的作用,配合乌鸡汤在大补的同时,还能改善面黄、面灰的肤质,……详细>>

桑葚乌鸡汤功效

将乌鸡、猪瘦肉、桑葚、党参、红枣、枸杞子、老姜、葱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炖两个小时,调入盐、鸡精即可食用。详细>>

萝卜枸杞乌鸡汤

乌鸡洗净,斩块,准备一锅开水,将乌鸡块下入,焯5分钟后捞起,冲水沥干;详细>>

乌鸡汤有4大功效 教你3种健康的乌鸡汤做法

众所周知乌鸡汤具有一定的补益效果,对于产后以及大病初愈的人群来说会选择乌鸡汤来让病情得到康复,另外乌鸡汤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功效。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