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桑葚乌鸡汤功效

2017-11-03 17:17:08      

桑葚乌鸡汤功效

主料:桑葚10克,乌鸡400克。

辅料:猪瘦肉150克,党参20克,红枣、枸杞子、老姜、葱、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将猪瘦肉、乌鸡斩块,老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粒,桑葚、党参、红枣、枸杞子洗净。

2、锅内放适量清水煮沸,放入猪瘦肉、乌鸡块氽去表面血渍,倒出,用温水洗净。

3、将乌鸡、猪瘦肉、桑葚、党参、红枣、枸杞子、老姜、葱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炖两个小时,调入盐、鸡精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乌鸡性平,有益补肝肾、滋阴养血的功效,桑葚是止咳润肺化痰的良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鸡汤有4大功效 教你3种健康的乌鸡汤做法

众所周知乌鸡汤具有一定的补益效果,对于产后以及大病初愈的人群来说会选择乌鸡汤来让病情得到康复,另外乌鸡汤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功效。详细>>

萝卜枸杞乌鸡汤

乌鸡洗净,斩块,准备一锅开水,将乌鸡块下入,焯5分钟后捞起,冲水沥干;详细>>

当归黄芪乌鸡汤有什么功效

乌鸡半个、黄芪5克、当归5克、党参5克、无核红枣10克、枸杞5克、干桂圆肉10克、姜块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详细>>

怎样做鲍鱼乌鸡汤

鲍鱼就不用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它的滋补作用吧,也是很重要的山珍海味,它是很名贵的,营养价值自然是很高了,含有很多种的维生素,而且能够调节……详细>>

甲鱼乌鸡汤怎么做

材料:甲鱼500克、乌骨鸡1000克、盐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5克、姜25克、大葱25克。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