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促进新陈代谢荸荠红烧肉

2017-11-02 13:53:44      

红烧肉是常吃的肉类,如果不加配菜食用有点油腻感,那在炖肉时加入荸荠,可以促进脂肪、糖等成分加速代谢,从而使这盘红烧肉不油腻,反而更香,甜而不粘,浓郁鲜香的红烧肉就可以吃了。

【促进新陈代谢荸荠红烧肉】

主料:带皮五花肉600g、荸荠150g、

辅料:油20g、盐1茶匙、冰糖40g、酱油1.5茶匙、八角2个、桂皮1小块、香叶5片、生姜1大块、

步骤:

1、带皮五花肉切成大些的方块。

2、把五花肉块放入煮锅添入清水,开大火煮开后关火撇去浮沫。

3、把焯过水的五花肉块放入炒锅,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边缘微焦,出油盛出备用。

4、锅里倒入油,放入冰糖,开小火翻炒。

5、小火炒至冰糖融化,成颜色金黄粘稠的糖油汁。

6、倒入焯过水的五花肉,小火翻炒使五花肉裹满糖油汁。

7、炒好的五花肉放入砂锅,放入八角、桂皮、香叶、生姜片。

8、调入酱油,倒入足量的清水。

9、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煮60分钟。

10、荸荠洗净泥土,削掉外皮再次洗净。

11、待砂锅里的五花肉煮至用筷子能轻松穿透时放入荸荠、调入精盐继续小火炖煮30分钟。

荸荠的食用效果

1、促进生长发育

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

2、降血压

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还对癌肿有防治作用。

3、整肠通便

有润肺化痰,生津作用。所含的淀粉及粗蛋白能促进大肠蠕动,所含的粗脂肪增加了润肠通便的作用。

4、消热解毒

饭后生吃开胃下食,胸中实热,消宿食,制粉食有明耳目、消黄疸、解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乳红烧肉

猪肉用温水洗净,切成小块。锅中放一点油就行了,放姜片,倒入肉块去煸。大火煸个5到6分钟,把肥肉的油煸出来才好吃。详细>>

竹笋红烧肉

锅烧热,倒一点油,油热后,放冰糖,炒糖色。当冰糖出现气泡并变色时,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葱断、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会儿,再加……详细>>

棱角红烧肉

加入清汤、盐、味精、白糖、老抽王、棱角肉,用小火烧至浓汁熟透时,再用湿粉打芡,铲入碟内。详细>>

番茄新吃法加快新陈代谢

超简单干烤番茄、微波番茄——提升代谢、燃烧脂肪!详细>>

新陈代谢慢易生病?推荐这7种食物,帮你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对于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经常感到疲劳,体重增加,睡眠有问题,很可能是新陈代谢慢的原因。有很多方法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健康的饮食是一……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