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什么花茶能促进新陈代谢

2017-08-18 10:21:06      

1、玫瑰花茶

味甘微苦,性温,具有行气解郁、活血散瘀的作用。玫瑰花气味芳香,药性平和,既能疏肝理气而解郁,又能和血散瘀而调经,有柔肝醒脾、行气活血的作用,主要适合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胁痛脘闷、胃脘胀痛及月经不调,或经前乳房胀痛者。玫瑰花对治疗面部黄褐斑也有一定作用,很适合中青年女性饮用,是养颜、消炎的天然饮料的首选。

对青年女性而言,当心情郁闷、胃脘胀满疼痛或月经不调、乳房胀痛时,取5~10克的玫瑰花,开水冲泡20~30分钟后饮用,症状即有改善。

2、菊花茶

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菊花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主要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同时,菊花茶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3、金银花茶

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为清热解毒之良药,既能清里热,又能散表热,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热毒血痢及温热病等。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仅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暂时饮用以防治痢疾。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4、金莲花茶

味苦,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痈肿疮毒、口疮、目赤等症。金莲花与金银花一样不宜长期饮用,仅适用于咽喉肿痛较轻的人饮用,禁忌症同金银花。

5、荷花茶

清热祛湿,活血止血。主治血瘀所致的月经量多,腹痛,吐血,跌打损伤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利用拔火罐促进新陈代谢

如今,拔火罐的应用范围更广,主要是利用负压与温热的原理。局部负压可改善局部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同时可造成局部毛细血管破裂,使少量血液渗透到……详细>>

如何促进新陈代谢?试试负离子疗法

生物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以及生物体内物质和能量的转变过程叫做新陈代谢。人体新陈代谢紊乱,就会导致我们内分泌失调,引发其他疾病……详细>>

什么是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减肥或许是不少女生一生的任务,但是很多人的减肥却总是没效果,毒素堆起来容易,排出去却越来越慢!有不少人在在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回到正常……详细>>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详细>>

男性不同年龄段健身法 教你促进新陈代谢20招

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健身族下班后去健身,浑身酸酸地,回家洗个澡睡个好觉,起来后犹如获得新生,无独有偶,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学者认为,晚上锻炼能……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