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芦荟的服用禁忌

2017-11-02 10:37:55      

芦荟对人体的好处很多,可用于治疗热结便秘、小儿惊痫、疳热虫积、萎缩性鼻炎、瘰疬等疾病。芦荟中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氨基酸、有机酸、维生素等70余种成分,长期食用芦荟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外用还可美容、治疗烫伤。有人说,在家里种上芦荟,就像家里有一个私人医生一样。

但凡药三分毒,芦荟也是有其服用禁忌的,具体情况如下:

1、芦荟刺激性强,胃不好的人应避免使用,否则可能会引起剧烈的腹泻和腹痛。

2、胃功能正常的人服用芦荟时,应从小剂量开始。如在服用过程中感到不适,则立即停服。

3、芦荟叶的表皮部分是刺激性最强的部分,所以过敏性皮肤的人不宜使用。

4、芦荟用于烫伤时,要先用自来水冲洗患部,待患部热退后,用芦荟叶肉制的软膏状物质贴于患部。

5、使用青霉素过敏的人,服用芦荟时可能会引起强烈的充血反应,因此使用芦荟时,应特别慎重,谨遵医嘱。

另外,妊娠中的妇女要慎重拿芦荟当胃药服用,因为芦荟引起流产的危险性极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芦荟的禁忌

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详细>>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很多人认为芦荟使用之后对身体好处多多,特别是对于多种疾病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所以认为任何疾病都可以使用芦荟。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芦荟……详细>>

使用芦荟的禁忌

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详细>>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科学家告诉我们,现在发现的芦荟品种有三百多种,每一种芦荟的功效以及作用都是不一样的,而可以入药的芦荟仅仅只有十多种,而可以服用的芦荟更少……详细>>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现在发现的芦荟品种有三百多种,每一种芦荟的功效以及作用都是不一样的,而可以入药的芦荟仅仅只有十多种,而可以服用的芦荟更少只有几种。所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