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2017-11-03 11:41:02      

第一:使用芦荟需要注意身体情况

专家告诉我们,平时在使用芦荟之前,无论是泡水喝还是服用新鲜的芦荟叶,一定要弄清楚服用者的身体状况。如果是一些体质比较虚弱还有脾胃虚寒的患者,千万不要服用芦荟,否则很容易出现呕吐、剧烈腹痛以及腹泻的情况,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芦荟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合一些身体比较强壮的人群服用,而对于一些体弱多病的患者,服用之后不仅治病效果不理想,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说,在使用芦荟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体质,对症下药,这样才能够让芦荟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二:使用新鲜的芦荟叶子要适量

芦荟服用之后虽然具有降火以及美容养颜的作用,但并不是服用以及使用越多越好。建议成年的女性每天可以以服用一片大小适中的芦荟叶肉。如果是身体强壮的男性,那么可以在女性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十五左右。小孩以及老年人,服用的芦荟叶肉就应该适量的减少,而怀孕以及月经期间的女性则要避免使用。

第三:注意分辨芦荟

芦荟的形态和龙舌兰非常的相似,而芦荟具有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而龙舌兰本身还带有毒性所以不适合服用。所以说,平时我们在购买或者是采摘芦荟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够将龙舌兰认作是芦荟。

芦荟的品种有很多,具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并不多,大部分的芦荟都是属于观赏植物,甚至于还有一部分的芦荟是带有毒性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最好到正规地方购买,而不是自己在路边胡乱采摘。

第四:芦荟不是灵丹妙药

很多人认为芦荟使用之后对身体好处多多,特别是对于多种疾病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所以认为任何疾病都可以使用芦荟。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芦荟并不是灵丹妙药,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通过服用芦荟或者是将芦荟泡水喝就能恢复健康的。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是急性疾病,一定要及时送医,而不是使用芦荟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科学家告诉我们,现在发现的芦荟品种有三百多种,每一种芦荟的功效以及作用都是不一样的,而可以入药的芦荟仅仅只有十多种,而可以服用的芦荟更少……详细>>

芦荟泡水喝的禁忌

现在发现的芦荟品种有三百多种,每一种芦荟的功效以及作用都是不一样的,而可以入药的芦荟仅仅只有十多种,而可以服用的芦荟更少只有几种。所以,……详细>>

芦荟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龙舌兰和芦荟植物形态相似,龙舌兰是有毒的,所以切不要误食。芦荟品种除了少数几种如木立芦荟、上农大叶芦荟可以食用鲜叶外,大多数品种只是观赏……详细>>

芦荟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与禁忌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最烦恼的粉刺,芦荟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芦荟泡水喝的功效

芦荟泡水喝不仅对皮肤可以产生作用,对于头发的保健效果也一点都不差。芦荟可以作用于头发,起到预防脱发的目的,同时长期使用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