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使用芦荟的禁忌

2017-11-08 10:24:06      

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为芦荟能使女性内脏器官充血,促进子宫运动。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会引起病情恶化。

1、过敏情况的出现,有个别人对芦荟过敏,不宜使用芦荟。

2、腹泻病史的人群,有慢性腹泻患者也当禁用芦荟。

3、芦荟品种选择,芦荟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十几种,可以食用的就只有几个品味。

4、芦荟食用禁忌,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

5、身体虚弱者,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芦荟,否则容易发生过敏。

6、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芦荟,因为芦荟能使女性内脏器官充血,促进子宫运动。

7、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会引起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芦荟的禁忌

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详细>>

芦荟的使用注意

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详细>>

芦荟的功效多 教你如何另类使用芦荟

芦荟的功效是很多女性朋友所熟知的,它可以有效保养皮肤,有利于美白养颜,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功效,除了吃之外还可以怎样使用芦荟呢?现在就告……详细>>

使用芦荟的注意事项

药三分毒,芦荟是人们熟知的药食两用植物,可用于治疗热结便秘、小儿惊痫、疳热虫积、癣疮、痔瘘、萎缩性鼻炎、瘰疬等疾病。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芦……详细>>

使用芦荟的注意事项

直接用芦荟叶擦脸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因为芦荟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大黄素的物质,对皮肤有刺激作用。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皮肤测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