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茼蒿是空心菜吗?

2017-11-01 16:52:31      

不同的食物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是不一样的,对于身体的功效也具有很明显的不同,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自身的饮食,导致很多食物都不是很了解,甚至都没有认识清楚,这样很容易导致食用错误的食物,茼蒿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那么茼蒿是空心菜吗?

茼蒿是我们经常见的绿色蔬菜了,我们大部分人是很爱吃的,当然因为茼蒿有一种自己独特的味道,很多人也是吃不了的,那么茼蒿的食疗作用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茼蒿里含有多种氨基酸,所以茼蒿有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等作用,而且茼蒿里还含有粗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能促进我们排便,从而可以达到通便利肠的目的。茼蒿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止咳哦。茼蒿里含有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够调节体内的水液代谢,消除水肿,茼蒿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水分95.8g,蛋白质0.8g,脂肪0.3g,碳水化合物1.9g,粗纤维0.6g,灰分0.9g,胡萝卜素0.28mg,维生素B1 0.01mg,维生素B2 0.03mg,尼克酸0.2mg,维生素C 2mg,钙33mg,磷18mg,铁0.8mg,钾207mg,钠172mg,镁19.6mg,氯240mg。另含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等。

很多食物的属性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盲目的食用一些食物,不仅不能补充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同时还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我们还需要全方面的来补充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想要好的身体还需要适当的进行身体的锻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含草酸吗

空心菜含草酸。空心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成分。常吃空心菜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凉血止血、利尿消肿、和胃行气。可主治便秘……详细>>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空心菜可杀菌消炎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空心菜粗纤维含量很丰富,是由纤维素、木质素……详细>>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孕妇是可以食用空心菜的。详细>>

空心菜是什么

空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它所具有的钙、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均比一般疏菜高一至数倍。中医学认为,蕹菜性味甘咸、寒滑……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