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糖水盐水能解酒吗

2017-11-01 16:51:40      

糖水盐水能解酒吗

中医认为,白糖润肺生津,可解口干燥渴,能治中虚脘痛。口服淡盐水,也可达到稀释胃中的酒精和降低血中酒精浓度的作用。另外吃香蕉也解酒。

解酒方法10种

(1)、绿豆解酒 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烂,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3)、食盐解酒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柑橘皮解酒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5)、白萝卜解酒 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

(6)、鲜橙解酒 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7)、橄榄(青果)解酒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8)、甘薯解酒 将生甘薯绞碎,加白糖适量搅拌服下。

(9)、鲜藕解酒 鲜藕冼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

(10)、生梨解酒 吃梨或挤梨汁饮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水盐水能解酒吗

食盐解酒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柑橘皮解酒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白萝……详细>>

苏打水能解酒吗?

详细>>

苏打水能解酒吗

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碱泡腾片、苏打泡腾片以及机器人工生成。苏打水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详细>>

喝浓茶到底能不能解酒?喝什么能解酒?

众所周知,酗酒有害身体健康。很多人喝酒后会出现头痛头晕、走路不稳的情况。其实,民间流传有多种方法能解酒,但万万不能采取喝浓茶的方式,非但……详细>>

春节切莫空腹莫喝酒 高糖水果能解酒

在春节长假期间,走亲访友,互相拜年,热闹非凡。这时候,喝酒打麻将、上网看电视成了主旋律。特别是喝酒,更是春节很多人必不可少的节目。不过,……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