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烤松茸的做法

2017-11-01 14:19:55      

松茸的营养价值:松茸以云南野生松茸为佳,高品质松茸其颜色微白,质地硬实,香气更浓郁,口感好,营养成分高。常食松茸能强精补肾、恢复精力、益胃补气、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抗辐射、驱虫、治糖尿病和抗癌等作用。

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的清除,延缓组织器官衰退,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毒、抗细胞突变和增加免疫功能的能力。据日本有关资料报道,松茸菌抗癌效果可达90%以上。

松茸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营养价值很高,含粗蛋白17%,粗脂肪5.8%,粗纤维8.6%,可溶性无氮化合物61.5%,钾、铁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元素,实为野生蘑菇之王。

菇菌是未来最为理想的食品之一,其营养价值相当于动物的肌肉组织和植物蛋白,每人每天食用100~200克干菇就可维持营养平衡。

烤松茸的做法

材料:新鲜松茸2只。

调料:橄榄油适量。

做法:

Step1:用干净的水将新鲜的松茸洗干净,用到刮去根部有泥土的地方。

Step2:将新鲜松茸切成片,一般切成1公分宽度即可。

Step3:将松茸整齐排列在专用的碗内,或者用锡纸包裹,放入电烤箱中,大约烤10分钟左右,闻到松茸香味即可。

Step4:将烤好的松茸拿出,上碟。

注意事项:电烤箱必须预热到180度,才可将食材放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鸡炖松茸做法

土鸡飞水洗净用深锅(最好专用炖汤砂锅)加水炖约半小时,去泡沫加入松茸慢火炖二小时,去鸡油(最好留点浮油)加精盐调好味即可原锅供食。详细>>

松茸扣鲍鱼的做法

将老鸡宰杀洗净,与鸡骨、猪龙骨一同剁成小块,洗净血污浸泡15分钟,放入冷水中大火氽5分钟,取出入清水中洗净;猪龙骨、猪肉皮放入沸水中大火……详细>>

松茸煲汤的做法是什么

松茸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它生长于高海拔地区,一般来说人工是无法培植的,因此非常的珍贵,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食品,而且口感也是很不错的。如此……详细>>

法国松茸烤牛排的做法

在法国,松茸最出名的做法便是与牛排一起烤,它的美味让很多人都赞不绝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松茸鹅肉块的做法

将大砂锅一只置小火上,倒入鲜汤,放入葱、姜、松茸、鹅肉块,加料酒、米醋、盐、白糖、水烧沸后,撇去浮沫;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