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花生这样吃最有营养

2017-11-01 09:51:15      

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

花生炖猪蹄缓解便秘。花生米3两,猪蹄1只,炖汤食用。每天食用一餐,可连续食用一周。

花生大枣蜂蜜水润肺补脾。将带红衣的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一起煎水,煎好后可喝汤、吃枣和花生,每日2次,连服5—7天,对慢性支气管炎,久咳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花生炖鲫鱼缓解浮肿。花生米60克、鲫鱼1条共同煮汤,加少量酒调味,对营养性浮肿的人有缓解作用。

花生煮水保护嗓子。取带红衣的花生米80克,用水煮熟,吃花生米、喝汤,每天食用1—2次,对声哑失音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最有营养吃法

花生是全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在我国花生被认为是十大长寿食品之一。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 花生的做法很多,但最……详细>>

早餐这样吃最有营养

通常情况下,谷类是大米、面粉、玉米粉、高粱、小麦等的总和。这些食物中丰富的糖类是膳食热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对于老年……详细>>

怎么吃胡萝卜才最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呢?胡萝卜的营养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同时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过,你知道哪种吃法可以充分发挥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哪种牛奶最有营养

高价买“个性化”奶,值吗?详细>>

晚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晚餐作为一天工作后重要的一餐,但是很多人都不注意晚餐的营养健康,晚进食或者片面追求高能量食物,都是对人体不健康的,那么晚餐吃什么最营养呢……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