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地瓜代饭吃不胖

2017-10-31 17:45:09      

地瓜是台湾对番薯的称谓。番薯最知名的食法,是番薯糖水和煨番薯,很多人都吃过,但番薯的疗效,却未必人人都知。许多人对番薯有误解,现在就替这种有益却无名的食物,鸣过不平吧!

番薯的益处

减肥:世人只知多吃番薯会胖,却不知以番薯代餐,可以减肥。秘诀是不用油炸,以之代饭。番薯纤维丰富,吃下去很易有饱的应觉,但妙在热量却不高,且营养丰富,性质中和。

改善体质:以番薯煮糙米粥,长吃可以强身。减肥者若嫌单吃番薯单调,也可以一试。

降糖尿:如不嫌草腥味,可采新鲜番薯叶榨汁,长期饮用,血糖会明显下降。亦可用乾货煮水代之,但功效明显较差。

防便秘、痔疮、肠癌:有些人因为吃过番薯感觉腹胀、放屁,就以为此物湿热,其实番薯不过是高纤低脂,帮助肠子蠕动而已。

买番薯时,可以找到深黄色和紫色两种。有人独爱紫心番薯,因其食味较香甜,不过,论到食益,两者无大分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有的人吃不胖?哪些吃不胖的人要调理身体

有的人生来就较瘦,咋吃也吃不胖,这个也不一定就有病,也许本身就是这样的体质。关于身体的胖瘦与父母遗传有较大关系,由于父母本身较瘦,体质也……详细>>

催吐or坚持运动?揭秘吃播们为什么吃不胖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很多的新生事物在不断的涌现出来,尤其是直播。直播平台是现在最火的一个网络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主播们各自施展自己……详细>>

吃地瓜粉会胖吗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旋花科年生植物种药食兼用健康食品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详细>>

为什么有人怎么都吃不胖?吃不胖未必就是好

相信大家都见过一种每天吃很多,但是又吃不胖的人群。现代是一个吃货的时代,很多人不管是在朋友圈还是其他的社交软件上都非常喜欢晒美食,但……详细>>

吃地瓜干会胖吗

地瓜,相信大家对这种东西并不陌生,几乎在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都可以看到卖烤地瓜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在寒冷的天气里吃一个热气腾腾的烤地……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