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2012-01-22 09:04:14      家庭医生在线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菠萝橄榄虾串帮我维持好身材

  都知道虾含很多氨基酸,吃不胖还能抗疲劳、补充皮肤嫩滑必需的蛋白质,但其实我更爱搭配能解毒、抗辐射的橄榄,以及含丰富酵素的菠萝,代替薯片、肉串等零食一解晚上闲暇时的嘴馋,既代谢囤积的脂肪,又能让皮肤在冬天也水当当,一般吃三四串就能饱。

  热量:10串大约只有570卡

  味道:一口细滑的虾肉中包着爽口的菠萝甜味,再混上白醋酸味的浸泡橄榄,酸酸甜甜。

  搭配:红酒或者伏特加

  准备这些:新鲜大虾若干;一罐菠萝罐头、一瓶酸橄榄(北京大型的进口超市便有卖);沙拉酱

  Step 1:烧热一小锅水后,放入小半勺盐,将整只虾煮后拿出再剥壳(以免被刺到过敏)。煮2分钟左右虾肉的鲜嫩就刚好,再切开。

  Aven提示:千万不要偷懒买去了壳的虾仁或者先去壳再煮噢,不但虾肉被煮后会缩小,肉质也不会那么Q。

  Step 2:虾肉内这条非常非常脏的肠道一定要去掉!(每次想到这,就对饭馆中肯定不会帮你挑肠道的虾再也提不起兴趣……)

  Step 3:将虾肉用矿泉水泡一下后,就能把它包裹住菠萝,和橄榄用牙签串在一起吃了,蘸上沙拉酱或者再撒上点我很喜欢的日式海苔粉,既有橄榄的爽口酸味,又有菠萝的甜。

  TIPS 这些瘦身型零食我都推荐!

  1.毛豆可以减肥、凊肠!它还可以使皮肤润泽,并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肥人士可以当零食吃的哦。

  2.饭前20分钟吃纳豆,减肥功效更神奇!此时因为先刺激了饱腹中枢,就算只是吃一点点,也能带来饱腹感。加上纳豆本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等都是对改善肠道健康、皮肤白皙光泽度的有效营养物质,能为皮肤提供必需的防衰老成分。

${FDPageBreak}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低脂果腹的薯芋肉饼

  我其实较容易发胖,而且又算是“无肉不欢”型,主食和肉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是很大。好在职业是这个,让我知道一些食物即使看起来高热量,但少脂肪又果腹,比如薯芋肉饼,因为都是低糖碳水化合物,还能暖胃祛痘,很适合冬天吃。

  热量:70卡左右/个

  味道:咸甜酥软,外焦内嫩

  搭配:一些清淡的蔬菜

  准备这些:红薯500克、芋头500克蒸熟后去皮捣成泥状;里脊肉200克;盐、酱油、葱、姜末、湿芡粉少许;鸡蛋清2份

  Step 1:将里脊肉切成肉末后,加入盐、酱油、葱、姜末、鸡蛋清、湿芡粉一起,和红薯、芋头泥搅拌均匀。

  Step 2:每次取一茶勺即可成一小块,用电饼箱煎烤至金黄后食用。

${FDPageBreak}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昆布高汤火锅,解馋又排水肿

  天气冷时,相信大家都会喜欢吃火锅类的食物,但在外面吃的火锅,高汤与配料加起来热量惊人,又不健康!所以我其实更喜欢在家熬些昆布高汤,昆布的热量不高,味道却很好;昆布利水,如果你有些水肿,它也是很好的食材。重点是昆布高汤很容易烹煮,这样大冬天里既能和家人、闺蜜围炉夜话,又能解口腹之欲。

  热量:约600卡以内

  味道:香味浓郁而高雅

  搭配:瘦肉类和素菜类涮菜

  准备这些:昆布2、3条(进口超市、淘宝都有卖。最高级的真昆布宽20~30cm、长2~6m,肉质厚而甘甜、香味够,另外主要产地在北海道利尻岛、礼文岛附近,宽20cm、色泽黑的利尻昆布,最适合作为熬汤用昆布);柴鱼花少许;海带、金针菇各少许;小葱、生姜各少许

  Step 1:昆布表面用湿的毛巾擦干净(表面上白粉是甘甜的成分,请勿拭去)。

  Step 2:锅中放入昆布、柴鱼花与水,并以中火加热至沸腾,到汤底变深色,再在吃之前将昆布和柴鱼花以棉布虑掉水即可。

  林叶亭提示:千万不要因为想瘦而只加入素菜类食材,一旦蛋白质摄取不够,代谢不好照样胖,抵抗力也会减退。因此我会涮一些肉片加入,可以先以热水很快涮过再下锅,这个动作可以将一些血水和饱和油脂过滤。

  TIPS  慢食亦能瘦

  我发现吃东西会胖,是因为我们很容易因为喜欢就在短时间内吃很多,一旦你把吃东西的速度放得很慢很慢后,会因为花了很多时间而觉得嘴巴需要休息,也不会想吃那么多东西了。所以最近的我想吃什么就吃,但是我吃得很慢很慢很慢,吃一些后,并不会想再一直吃下去。这是我最近的新体会,你也试试吧!

${FDPageBreak}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火锅配菜也易胖,自制酸白菜健康又低卡

  要知道有些火锅的配菜其实热量很高,所以这里也想继续推荐一道我的瘦身秘密:自制酸白菜。因为我很喜欢酸的东西,而外面的酸白菜虽然好吃,但过度发酵与过多添加不免让人有健康上的隐忧,自己动手,健康又便利,很适合姐妹们的聚会,又不用担心热量过多。

  热量:40卡左右/100g

  味道:脆嫩可口,酸香味

  搭配:甜甜的梅酒或清酒会很受女孩欢迎。

  准备这些:大白菜、白醋

  Step 1:将白菜买来后洗净擦干或阴干。

  Step 2:将它们放在玻璃瓶或瓮里,加白醋淹过白菜并浸泡。静待四小时以上就可以取用了。我因为喜欢醋,所以不再添加其他的调味品,如果你不喜欢,可以适量加一点点糖来中和味道。

${FDPageBreak}

凭什么 他们就是吃不胖!

  寒冬少不了的抗老美容茶

  御寒补血气的抗老美容茶,不论在办公桌上还是在饭后到家时,我都会泡上一杯,不但养颜抗衰老,也能一定程度上刮掉多余的油脂,又因为加了一些中药,便不像单纯喝红茶、绿茶那样越喝越饿。

  热量:50卡左右

  味道:带点甘苦的芳香郁甜

  准备这些:地黄、黄精、红茶各10克放入杯中加开水500克,冲泡好之后加入20克白蜜、10克姜汁搅匀饮用即可。

  希尔提示:白蜜类似于蜂蜜,却比蜂蜜更有美颜效果,《本草纲目》中就有一皮肤科的配方,用茯苓末和白蜜相拌做面膜,可去脸上色斑。

  这些健康美食店吃出健康美肌

  Aven推荐:

  位于建外SOHO的“维根疏食小屋餐厅”,是中国第一家健康疏食餐厅,稀释蔬菜手卷、维根香椿香茄等味道都不错;还有建外大街友谊商店后楼的新派日式料理“合乐餐厅”,用的都是应季食物,因为生食能激发体内酵素、排毒美颜——但一定要选卫生的餐馆,这家就让我很放心。

  林叶亭推荐:

  位于上海陕西北路的“齐民有机火锅”,食材都是有机种植,菜类有一种自然甜味,取用的猪肉也是以有机饲料来喂养的,海鲜则都经过重金属检验,健康又不易发胖!

  希尔推荐:

  冬天我还是喜欢中式汤品和老北京涮肉,清淡可口、驱寒暖身,脂肪堆积0负担——不过一定要清汤类!一般较黏稠或者过度煲煮的汤水还是敬而远之吧,脂肪有时会比煎炸类的还高,而且因为煲煮过度,营养都大大流失了。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体质养成 学会这4招狂吃不怕胖

相信很多美眉都在羡慕那些不怎么运动,狂吃也不担心发胖的女生吧。其实想变成那一类人并不难的喔,只要学会并坚持下面4招,你也能养成吃不胖的体……详细>>

十大吃不胖的特色美食

你吃或者不吃,美食就在那里,不离不弃;吃了就一定胖吗?非也!美食与减肥是完全可以和谐相处的,快来看看怎么吃都不胖的10种特色美食吧。详细>>

为什么饮食主播都吃不胖

在减肥成为主流的今天,主播中的“吃播”们还直播自己大饭量,开心的直播自己吃饭的过程,胃口是如何好,而又不增胖,引来无数人的叹服。那么这些……详细>>

五大方法教你怎么吃也吃不胖

每逢过节就会有聚餐活动,虽然是件美好的事情,但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可就拧巴起来了,你肯定会想,如果怎么吃都不胖该有多好啊!面对美食……详细>>

新年Keep fit方案 6招聚餐吃不胖

大年就要来了,大堆堆的聚餐都在等着你。无论如何,你都逃脱不了美食的诱惑。这也让脂肪堆积更加顺理成章。那么,应该怎样做菜让自己聚餐也吃不胖……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