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河鲜蒸制时间有学问

2017-10-31 11:46:57      

常见海河鲜蒸制时间及烹制方法:

鱼 类

目前的鱼类多采用粤菜的清蒸之法。常用于清蒸的鱼类有桂鱼、鲩鱼、鲈鱼、鲳鱼、鲟鱼、石斑、东星斑、江团、左口鱼、白雪公主等。用于蒸制的鱼类,每条的重量最好选在600克左右,蒸制时间一般为7分钟。

鱼蒸好后,可用牙签试着刺鱼身,以鉴别其生熟。具体方法是,将牙签刺入鱼身肉厚处,如背脊,若牙签能够轻轻刺入,则证明鱼肉已熟;若牙签刺起来有韧涩之感,则表明蒸制时间还不够。

虾 类

蒸虾相对说来较为少见。常用于蒸制的虾有明虾、草虾、竹节虾等,而最有名的要数“蒜茸开边虾”。蒸虾的时间以5分钟为宜。

螃 蟹

螃蟹膏肥肉腴,味道鲜美,为海河鲜中的上品。常用于蒸制的螃蟹有青蟹、和乐蟹、冻花蟹等。螃蟹的蒸法较多,有清蒸、旱蒸以及在清蒸基础上演变出来的芙蓉蒸等。蒸蟹的时间为6分钟。

贝 类

贝类如今在海河鲜中已经用得越来越多,而且有若干品种,常见的就有带子、青口、扇贝、文蛤、蛏子王等。贝类多采用豉汁蒸或蒜茸蒸,蒸制时间通常为5分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中的饮食禁忌学问

现在,人们是非常的注重对于健康饮食的追求的,很多人所关心的只是好的饮食习惯和方法,但是却忽略了食物本身的特性。其实很多食物都是相生相克的……详细>>

蒜茸蒸鲜鲍鱼

蒜蓉用热油烫一下,加入盐、美极鲜、鸡精、糖,将鲍肉放入鲍壳中浇上汁,锅中水开后放入锅中大火蒸七八分钟即可。详细>>

麻辣鲜香的粉蒸牛肉做法

调料:郫县豆瓣20克 酱油10克 醪糟汁15克 腐乳汁20克 红糖5克 黄酒10克 盐2克 葱姜蒜适量 花椒辣椒面 五香粉适量 整花椒4……详细>>

鲜嫩味美的清蒸桂鱼

桂鱼又称鳜鱼、鳌花鱼,是较为名贵的一种淡水鱼。而且肉质细嫩,以无胆和少刺著称,非常适合幼儿、老人及身体虚弱者食用。桂鱼具有补气血、益脾胃……详细>>

海鲜蒸或煮安全饮食才健康

吃海鲜,蒸煮是最安全的烹调方式。当烹调温度达到100摄氏度后,再持续几分钟,直到其彻底烧熟煮透,就可以将隐藏在海鲜中的细菌和寄生虫杀掉。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