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类癌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

儿童补钙甜品牛奶布丁

2017-10-30 16:06:21      

秋季补钙可以提是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机会,宝宝平时吃的甜品,可以做成牛奶布丁,浓郁的香味,顺滑的口感,让宝宝吃的开心又补充营养哦。

【儿童补钙甜品牛奶布丁】

主料:牛奶200g、淡奶油50g、鸡蛋2个

辅料:细砂糖40g

步骤: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1、所有材料。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2、将细砂糖放入牛奶中。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3、加热牛奶煮至即将沸腾,搅拌使砂糖完全溶解。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4、将晾凉的牛奶一点点加入打散的鸡蛋中,边加边搅拌。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5、将淡奶油也加入蛋液中搅拌匀。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6、将搅拌匀的蛋液过筛两次,然后静置半小时。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7、静置好的蛋液慢慢倒入布丁瓶中,将布丁瓶放入深烤盘,在烤盘中加入蛋液高度1/2高的热水。

牛奶布丁的做法步骤8、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60度50分钟,烤至表面凝固。

小贴士

1、不喜欢淡奶油的可以用牛奶替换。

2、搅拌匀过筛后的蛋液一定要静置,这样可以避免有气泡。

3、喜欢吃老一点的就增加时间。

鸡蛋的食用效果

1、健脑益智

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

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

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

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美容护肤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消暑甜品西米布丁

西米放入一只干净的碗中;汤锅烧水,水沸后倒入盛放细密的碗中;沸水的量要完全没过西米;用汤勺不断搅拌,持续约5分钟左右;详细>>

春季高营养甜品奶香玉米布丁

爱吃甜点的朋友可不少,每天花心思做甜点给家食用,春季首选营养,推荐奶香玉米布丁,超简单的做法,表皮弹性好,嫩滑的口感,清润可口,清香的玉……详细>>

美味甜品焦糖布丁蛋糕

焦糖布丁本身就是很多女孩子的最爱,如果再搭配芝士蛋糕,那一切简直就太完美了!有着如果冻般漂亮外表的焦糖布丁蛋糕,是下面要介绍的甜品。详细>>

宝宝补钙四款食谱 牛奶布丁富含优质蛋白质

豆腐钙含量较高,每百克可提供116毫克的钙,比牛乳还要高。钙还是优质植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镁、锌、硒等营养素的良好来源。……详细>>

自制:焦糖布丁懒人夏日甜品

布丁,好吃又美味,不仅小孩爱吃,大人也爱吃。那么,如何自制简单又美味的布丁呢?下面教大家4款简单易学的布丁,让你清爽度过一夏。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