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坐月子期间可以吃淮山吗?

2017-10-30 16:00:43      

西方的女性一般生完孩子的一两个礼拜以后就去上班了,并不需要特别的修养,在这方面和我们的传统认识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讲究生完孩子以后要坐月子,不然对宝宝喝产妇而言都是不好的,坐月子期间的饮食也十分的讲究,那么,坐月子期间可以吃淮山吗? 

一:坐月子期间可以吃淮山

淮山不仅不是产妇坐月子的禁用品,而且淮山更是产妇的最佳补品。中医讲山药有补脾的作用,而脾又管人体的消化吸收,产后进补对恢复体力非常有好处,所以产后多吃点山药是不错的选择。

二:淮山的功效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有利于产妇的脾胃消化吸收;山药还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新手妈妈消除孕期疲劳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女性生产对于人体损伤比较大,中医认为损伤气血,还有产后需要充分营养的补充,所以这时进补对恢复体力非常有好处,所以产后多吃点山药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冬季养生更应该多吃山药。

三:淮山的吃法

山药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菜肴,能清炒、炖汤、拔丝等等,是个全能型食材。而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

坐月子期间的确是可以吃淮山的,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要注意,由于淮山本身就具有收涩的作用,所以有大便干燥或者是便秘现象的人最好是不要食用淮山,以免使情况加剧,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般坐月子淮山可以吃吗

淮山是大家熟悉的一种食品,这样的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在人们进行养生保健的时候功效也特别好,不过在坐月子的女性会有的时候不敢吃,怕吃了后会对……详细>>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宜忌 坐月子应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月子期是女人一个特别重要的时期,这期间如果不好好照顾身体,很容易给女性朋友带来一系列的影响,今天主要是介绍一下月子期间的饮食宜忌,一起看……详细>>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 坐月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坐月子是新妈妈们的一个重要的恢复阶段,有些人就是因为月子做不好导致了一系列身体健康问题,那么坐月子有什么饮食禁忌呢?怎么样才能做好月子?……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帮助产妇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对缓解产后便秘有一定的作用。坐……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巧克力吗 必知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妈妈被要求不能吃零食,每天只能吃些水果或月子餐。有的妈妈很喜欢吃巧克力,由于还正处于母乳喂养,不知道可不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