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枸杞香菇蒸白鳝营养价值高

2017-10-27 15:45:31      

白鳝即鳗鱼,其中富含蛋白质,滋味鲜美,容易消化,是日本的传统夏季滋补美食。与其他鱼类和肉类相比,鳗鱼的特色是维生素B2含量特别丰富。

枸杞+香菇+白鳝

白鳝即鳗鱼,其中富含蛋白质,滋味鲜美,容易消化,是日本的传统夏季滋补美食。与其他鱼类和肉类相比,鳗鱼的特色是维生素B2含量特别丰富。

我国居民本来就容易缺乏维生素B2,夏季因为出汗增加、肉食减少,更有缺乏的危险。此外,鳗鱼其他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比较高。菜品中再加入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香菇和枸杞,不仅颜色更加生动,而且有利于滋补养生。

贴心叮咛:白鳝本身肉质细腻,而且含有少量脂肪,因此蒸食时无需加入肥肉丁等,以免过于油腻影响食欲,妨碍膳食营养平衡。

原料:白鳝、枸杞子、香菇、香葱、青椒、姜、香菜

调料:盐、味精、豆豉、色拉油、酱油、料酒

做法:

1、白鳝洗净,切成底部相连的厚片,用料酒、盐、味精腌一下。

2、将腌好的白鳝码入盘中,撒上适量豆豉、香菇粒、枸杞子、姜末,上笼蒸10分钟左右。

3、取出蒸好的白鳝,撒上青椒粒、香菜末和葱花、淋少许熟酱油,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豉蒸牛腩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而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从而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详细>>

桂圆枸杞茶的营养价值

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详细>>

蒸毛豆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大家都听说过毛豆,一般在烧烤的摊位上比较常见,但是烧烤的摊位上毛豆是怎么蒸的,也有很多人听过毛豆,但是对毛豆也不是太过了解毛豆到底具有什……详细>>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药食两用的食物,不但在做菜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调味,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枸……详细>>

枸杞红枣乌鸡汤的营养价值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