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鱼腥草的吃法

2017-10-26 15:37:53      

鱼腥草的吃法

一、凉拌鱼腥草

材料:盐、酱油、干辣椒、花椒面

做法:

1、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多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也可以用开水焯一下。

2、将干辣椒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待用;

3、将鱼腥草放到盆里,放入盐、酱油、花椒拌匀,即可食用,口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地域的不同着相应调整。

二、鱼腥草蒸鸡

材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做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入全鸡、精盐、姜、葱、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

三、鱼腥草炒鸡蛋

材料:鲜鱼腥草150克,鸡蛋4只。精盐、味精、葱花、素油。

做法:

1、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小段,鸡蛋磕入碗内搅匀。

2、锅内油烧热,投入葱花煸香,放人鱼腥草煸炒几下,倒入鸡蛋一起煸炒至成块,加入适量水和盐,炒至鸡蛋熟而入味,点入味精推匀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的吃法大全

鱼腥草性寒、味辛、微温、苦,为清热解毒药,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止血等功效。可治肺炎、急性气管炎、痢疾、疟疾、淋病、白带、水肿、湿疹、……详细>>

鱼腥草的吃法(做法)大全

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多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也可以用开水焯一下。详细>>

鱼腥草怎么吃

鱼腥草的吃法,鱼腥草属于中药药材的一种,很多人都有食用过鱼腥草,每个人的食用方法也是不尽相同,那么鱼腥草的吃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鱼腥草可解烟毒?鱼腥草的多款食疗方及功效

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最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详细>>

鱼腥草怎么吃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绿豆、鱼腥草、海带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至约500毫升(约2碗量),下……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