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经期排毒 经期吃紫菜能排毒吗?

2017-10-23 17:34:42      

其他养生功效

促进骨骼发育

紫菜中丰富的钙,铁,可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并对妇幼贫血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健脑益智

紫菜所含的胆碱可以提高大脑神经的活性,提高记忆力。

提高免疫力

紫菜所含的多糖可以明显的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1、紫菜性寒,脾胃虚寒,腹痛者不宜食用,消化不良煮不宜食用。

2、皮肤病患者不宜吃紫菜,因为紫菜是属于海鲜类的发物,不利于病情痊愈。

3、富含钙的紫菜和富含草酸的深色叶绿菜搭配食用,容易形成草酸钙,在胃内形成结石。

4、紫菜不能与柿子同食,因为柿子鞣酸过多,如果与紫菜中的钙离子凝结,会产生结石。

排毒食谱推荐:紫菜海米鸡蛋汤

材料:紫菜10克,海米15克,鸡蛋1个。

调料:葱花,盐,芝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1、紫菜用清水洗净撕碎,海米用清水洗净,将紫菜,海米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浸泡。

2、将鸡蛋液打入碗中,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备用。

3、锅置火上,倒油烧热,放入葱花炒香,再倒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放入适量盐,鸡蛋液均匀淋入锅中搅散,当鸡蛋液形成蛋花浮起后,加入芝麻油,味精,再放入泡好的紫菜和海米煮开,一道香气扑鼻的紫菜海米鸡蛋汤就做好了。

紫菜豆腐汤

材料:北豆腐200克,瘦猪肉50克,干紫菜5克。

材料:葱花,姜末,盐,鸡精,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北豆腐洗净,切块,瘦猪肉洗净,切片,干紫菜泡发洗净,撕成小片。

2、锅置火上,倒油烧至七成热,放葱花,姜末炒香,放入猪肉片煸炒,然后倒入豆腐块翻炒均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5分钟,用盐和鸡精调味,放入紫菜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紫菜能排毒吗

紫菜富含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能帮助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排泄出去,此外,紫菜中还含有胶质,能促使人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降低放射性疾……详细>>

经期能吃紫菜吗?

紫菜性寒,所以月经期最好少吃。紫菜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详细>>

经期能吃紫菜吗

紫菜多糖大鼠十二指肠给药(50mg/kg)有减慢心率的作用,但对心肌收缩力有增强作用,此种作用在给药15min后出现,维持40min左右……详细>>

经期能吃紫菜吗

紫菜性寒,所以月经期最好少吃。紫菜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紫菜吗?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