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怎样利用经期排毒

2017-10-18 14:02:46      

涌泉穴:当你用力弯曲脚趾时,足底前部出现的凹陷处就是涌泉穴。轻轻点按涌泉穴能经过经络传递作用,调剂你的植物神经系统,帮你扩张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毒素排出、降低血液粘稠度。

足三里:用右手掌心按准右腿膝盖顶部,五指朝下,中指顶端向外一指的位置就是右腿足三里。换左手用同样方法可以找到左腿足三里,轻轻点按这个穴位,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加快毒素排出,提高身体免疫力。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从下往上触摸小腿的外侧,左膝盖的膝盖骨下面,可摸到凸块(胫骨外侧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点之处,还有另一凸块(腓骨小头)。

这两块凸骨以线连结,以此线为底边向下作一正三角形。 而此正三角形的顶点,正是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外膝眼下三寸,距胫骨前嵴一横指,当胫骨前肌上,取穴时,由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开1横指,该处即是。

另外,在月经周期期间,千万不要吃任何的减肥药,因为女人在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特别差,荷尔蒙平衡很容易被减肥药中的化学成分打乱阵脚,反而不利于减肥,严重时还会造成月经周期紊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健康排毒

肾脏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怎样健康排毒?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详细>>

怎样利用散步减肥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详细>>

经期长痘很讨厌?女人排毒祛痘食物大揭秘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困扰,每个月的经期前和经期中,总会有那么几个痘痘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而爆发出来。那么,经期为什么会爆痘呢?有什么……详细>>

怎样排毒调理内分泌

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详细>>

快走也排毒 6种运动养生排毒法

周围环境的污染,生活的压力等会不知不觉让毒素在人体内积淀,日常生活中除了饮食排毒外,还可以通过运动方法来排毒,下面小编教你几招简单运动排……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