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哺乳期能吃芦笋吗

2017-10-23 16:22:07      

哺乳期能吃芦笋吗

哺乳期也是可以吃芦笋的。芦笋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所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均优于普通蔬菜,这些对哺乳期妈妈恢复体能非常适合。另外富含叶酸、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叶酸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很有帮助,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改善便秘的情况。如果哺乳期妈妈血压偏高,不妨也适量吃一些,因为吃芦笋对预防高血压也有效果。不过,因为芦笋含有少量嘌呤,痛风病人不宜多食。

哺乳期吃芦笋有什么好处

1、预防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证实,经常食用芦笋可消除疲劳,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如果哺乳期妈妈在哺乳期间,因为内分泌不平衡而出现一些血管性的疾病,如血压上升或者贫血等多种不良身体症状,那么多吃一些芦笋,可以促进血液流通,有预防血管疾病的作用。

2、增进食欲

当哺乳期妈妈出现消化功能下降,不想吃东西的时候,适当吃些芦笋可以促进肠胃消化,改善食欲,从而不影响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成长。

3、提高身体免疫力

芦笋内含多种营养元素,平时适量吃一些芦笋,可以有效促进人体身体营养平衡,进而有助于改善身体免疫能力。

4、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芦笋叶酸含量较多,妈妈经常食用芦笋可通过乳汁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5、有效抗癌

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之王—硒,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抑制致癌物的活力并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细胞发生逆转,刺激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抗体的形成,提高对癌的抵抗力;加之所含叶酸、核酸的强化作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的生长。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有特殊疗效,并且几乎对所有的癌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芦笋吗

哺乳期也是可以吃芦笋的。芦笋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所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均优于普通蔬菜,这些对哺乳期妈妈恢复……详细>>

哺乳期能吃芦笋吗

现代医学证实,经常食用芦笋可消除疲劳,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如果哺乳期妈妈在哺乳期间,因为内分泌不平衡而出现一些血管性的疾病,如血压……详细>>

哺乳期能吃芦笋吗?

芦笋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常吃芦笋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芦笋含有的维生素、钾、胡萝卜素比较多,过多的吃芦笋对身体各方面都是有着一些帮助,不过……详细>>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详细>>

哺乳期能吃凉皮吗?

哺乳期慎吃凉皮的原因:凉皮主要淀粉,营养价值肯定比不上平常饭菜。所以,凉皮可以吃,但要少吃。凉皮里面一般都增加了增稠剂,虽增稠剂单单只凝……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