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冬季养生汤排骨汤抗衰老

2017-10-23 15:49:52      

冬瓜排骨汤风味特点、食疗食补作用:冬瓜入肾、膀胱,各人所需不同,大半取决于环境与体况,所谓“性相近,习相远,惟上知与下愚不移”。人的体质虽已形成于遗传与过去的成长,但是,日后的成长环境与习惯影响更大。湿热气对于人体,湿较多则伤肾,宜食冬瓜;热较多则伤心,宜食苦瓜。食瓜、豆、笋、姜不当都易伤肠损胃,调理煮食得宜才能取长期疗效,泄热散素、通利二便、补充钙质。

材料:

冬瓜200g,猪排骨100g,香油、葱、姜、花椒、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块。

2、猪排骨洗净,剁块。

3、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花椒研细。

4、将猪排骨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去浮沫,下冬瓜及葱、姜、椒等调味品。

5、煮至排骨、冬瓜熟后,下食盐,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后淋上香油。

功效:此冬季养生汤清淡宜人。具有清热解毒、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之功效。

适应:适用于湿热内盛所致的饮食积滞、大便溏泻、小便短黄、头目眩晕等。

注意:本肴通利之功较强,体质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汤莲藕排骨汤

冬季气候干燥,适合煲点具有润燥以及活血补气功效的靓汤,譬如今天的莲藕排骨汤。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丰富的钙质,……详细>>

冬季养生汤 排骨汤抗衰老

冬瓜排骨汤风味特点、食疗食补作用:冬瓜入肾、膀胱,各人所需不同,大半取决于环境与体况,所谓“性相近,习相远,惟上知与下愚不移”。人的体质……详细>>

冬季养生汤罗汉果冬瓜煲排骨汤

材料: 罗汉果:1/3个冬瓜:400克排骨:500克胡萝卜:半根元肉:6粒姜:2片水:8碗(3-4人份)详细>>

冬季养生靓汤洋参淮山排骨汤

冬季是适宜进补养生的好时节,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晚热气腾腾的滋补汤,不仅可以暖和身子,还可以达到滋补的功效。不同性别和年龄、不同体质的人群……详细>>

冬季养生排骨汤的做法

冬天的养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冬天的季节天气比较寒冷,这个时候我们不仅需要大量的补充水果和蔬菜,冬天最少不了喝的就是汤,汤有很多种,做法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