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纳差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大三阳小三阳结核性胸膜炎非霍奇金淋巴瘤

冬季养生汤莲藕排骨汤

2017-07-12 13:40:31      

冬季养生汤 莲藕排骨汤

冬季气候干燥,适合煲点具有润燥以及活血补气功效的靓汤,譬如今天的莲藕排骨汤。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丰富的钙质,同时还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如果想让汤喝起来味道更鲜甜些,可以另外加些许眉豆,几颗红枣和干瑶柱。

材料:排骨(500g)、莲藕(500g)、姜片(4大片) 调料:盐(10g)

做法:

1、猪肋排用流水清洗干净,剔去多余的油脂、血块,用厚背厨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2、烧开一锅水,将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汆烫,水重新沸腾后撇去血沫,捞出。

3、莲藕切去两头的蒂,纵向刨开成两半,清洗干净,检查藕眼内有无残余泥沙,再切成长边约6cm的滚刀块。

4、将排骨段放入汤锅中,加姜片,注入3/4锅的温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煮15分钟。放入莲藕块,转成小火煮1小时。熄火后,往炖好的莲藕排骨汤中调入盐即可。

Tips

1、购买莲藕时要选择两端藕节均完整的,这样藕眼里才不会有灌进的泥沙。

2、买新鲜猪脊骨(腔骨)炖莲藕也是一味好汤。

3、注意盐要最后才放,根据口味自行调味,建议以清淡为本,不要过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汤排骨汤抗衰老

将猪排骨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去浮沫,下冬瓜及葱、姜、椒等调味品。煮至排骨、冬瓜熟后,下食盐,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后淋上香油。详细>>

冬季养生汤罗汉果冬瓜煲排骨汤

材料: 罗汉果:1/3个冬瓜:400克排骨:500克胡萝卜:半根元肉:6粒姜:2片水:8碗(3-4人份)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排骨汤的主要材料当然是莲藕和排骨,排骨的话建议选择带有一些肉的猪肋骨,同时还可以添加一起中药,如当归、红枣、党参等,可以更加发挥莲藕……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是自古以来就为人们所钟爱的食品,据中医记载藕又称为“灵根”,味甘,性寒,无毒,视为祛瘀生津之佳品,止泻固精。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可以起到清热去燥、补中益气、通肠排便的作用,同时对女性来说,更有补血养气,护肤养颜的效果。适合贫血、心慌失眠的人吃,可以缓解病症带来的不……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