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烤银鳕鱼的做法

2017-09-27 10:16:49      

银鳕鱼在我们的饮食里面也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它的肉质比较的鲜嫩,对于口感而言有着海鲜带有的鲜甜本质,所以很多人食客都喜欢食用这个银鳕鱼。今天要和大家说说就是关于这个烤银鳕鱼的做法,相信很多人并没有吃过烤银鳕鱼的味道是怎样,今天来学习一下也是不错的。

其实对于烤银鳕鱼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酱料和火候的问题,如果这两样最重要的关键点都抓好的话,基本上这个烤银鳕鱼你就已经是成功了一半了。 

茯苓烤银鳕鱼

材料

银鳕鱼肉400克,锡纸一张。调料1、茯苓25克,香茅草5克,芹菜25克,洋葱25克,葱、姜、蒜末各50克,海天老抽15克,海天生抽50克,川湘辣酱25克,李锦记海鲜酱15克,清水200克。2、麦芽糖25克,红醋10克,黄油10克。

做法

1、将调料1中的全部调料入净锅中烧沸冷却调成香料卤,银鳕鱼肉切成0.8厘米厚的大片,浸入香料卤腌渍约5分钟。

2、将银鳕鱼肉从香料卤中捞出沥干,然后用麦芽糖、红醋调制皮水,均匀地刷在银鳕鱼表面,放在风口吹约2小时。

3、烤盘上铺一张锡纸,均匀涂上一层黄油,放上银鳕鱼肉入烤箱,上火280度,下火150度,烤10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小诀窍

特点

色泽红亮,皮脆肉嫩,味鲜醇香。

以上就是关于烤银鳕鱼的做法资料,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这个烤银鳕鱼的做法是很感兴趣的。烤的方式可以让菜肴更加香气扑人,很多美食爱好者都抵挡不住这道美味的佳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煎银鳕鱼的做法

银鳕鱼我们也叫做是裸盖鱼,银鳕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银鳕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银鳕鱼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氨基酸,银鳕鱼非常……详细>>

日式料理 汁烧银鳕鱼的做法

汁烧银鳕鱼的是国外菜谱日本料理做法的常见菜式,汁烧银鳕鱼使用鳕鱼 为烹饪主料。 详细>>

粤菜菜谱 鲜橙银鳕鱼的做法

广东菜,简称粤菜,是我国四大菜系之一,有“食在广州”的美誉。广东地处亚热带,濒临南海,四季常青,物产丰富,山珍海味无所不有,蔬果时鲜四季……详细>>

麻辣鳕鱼的做法

将锅内放少许油,将辣椒酱炒出红油,倒入雪鱼,放入葱姜蒜,加入高汤,放入少许白糖;详细>>

清蒸冬瓜鳕鱼的做法

先将鳕鱼放在碗底,再将切成片的冬瓜码上去。用胡椒粉、葱姜蒜、盐、香油加温水兑成汁,淋到冬瓜上。看看,鳕鱼就被浸在汁里了。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