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豆香味的腐竹新鲜

2017-09-26 11:26:41      

腐竹口感独特,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腐竹蛋白质含量很高,常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它的做法很多,红烧、炒菜、凉拌、做汤,都别具风味。腐竹营养丰富,但怎么才能挑到质量好的腐竹呢?

腐竹除了富含蛋白质外,保健功效不容小觑。第一,腐竹富含的卵磷脂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第二,腐竹含钙质,可促进骨骼发育。第三,它还含有丰富的铁,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挑选腐竹,要注意四点:

观色泽。腐竹以色泽麦黄、略有光泽的为佳。质量较差的腐竹颜色多成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较暗。有些腐竹,还可能色彩不均匀,深浅不一,属劣质产品。

看外观。好的腐竹,迎着光线,能看到瘦肉状的一丝一丝的纤维组织;质量差的则看不出。还可以看腐竹的断面(散装的也可折断再观察),呈现蜂窝状空心的质量较好。

闻气味。腐竹由黄豆制成,闻起来有豆香味。没有气味的腐竹,质量稍差。如果有其他气味,如苦涩、酸臭等刺激性气味就不要买了。

用水泡。买回家的腐竹,可以先掰一小段在水中浸泡。泡过的水呈淡黄色且不浑浊的,质量较好。好腐竹用温水泡过后,轻拉有一定韧性,且能撕成一丝丝的。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泡腐竹的水最好冬温夏凉,以保持其完整。热水泡的腐竹,非常易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香味的腐竹 新鲜

腐竹口感独特,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腐竹蛋白质含量很高,常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它的做法很多,红烧……详细>>

拒绝不新鲜食物 练就火眼金睛挑选新鲜好食材

在外吃饭和购买食材,你最担心什么呢?绝大多数的人第一是关注美味,第二就是食品安全。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顾客,餐厅真的每天都是使用新鲜食材吗……详细>>

怎样挑选新鲜的韭菜

韭菜四季都有,每个季节的口感却大不相同,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春韭则是其中最鲜嫩可口的了,难怪它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美誉。详细>>

泡菜忌讳新鲜食用

很多人都喜欢吃泡制时间短的泡菜,但这样的泡菜是非常危险的。泡制24小时至72小时的泡菜,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高峰,由于亚硝酸盐可引起人体缺……详细>>

新鲜艾叶的吃法

最近,一股吃艾叶之风正从乡村刮到城市,偏僻山区的艾糍粑、艾叶煎蛋、艾叶肉丸子等相继进入了一些酒家,深受食客欢迎。注意适时饮食、食疗养生的……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