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新鲜山楂的功效

2017-06-29 11:51:07      

(1)山楂汤原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2)山楂茶原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3)山楂银菊饮原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杯中代茶冲饮,为1日量。

(4)山楂橘皮饮原料: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1日饮完。三月有效。

(5)山楂瓜皮饮原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山楂怎么吃!

将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取出果核。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糖以及冰糖;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等到汤汁变得稍微粘稠的时候放入准……详细>>

新鲜山楂怎么吃

做法:将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取出果核。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糖以及冰糖;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等到汤汁变得稍微粘稠的时候……详细>>

新鲜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新鲜核桃中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还有多种精氨酸和油酸,这些物质可以抑制血管的老化,和胆固醇的生成,平时经常食用可以减少三高症状的发生,对血……详细>>

吃秋葵是要趁新鲜的

不管怎么样,秋葵的口感是特殊的、味道是特别的、价格是高昂的,能尽情享受一顿美味还是人们的一大幸事。不过秋葵的果子并不像豆角那么皮实,要想……详细>>

新鲜锁阳怎么吃?

锁阳作为中药的一种,它可以补肾润肠,制作时是先挖出植物出去花序,放在沙滩中半埋半露,晒干就可以了。有时可以在新鲜的时候切片晒使用,主要是……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