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怎样挑选新鲜的韭菜

2017-06-12 15:35:54      

韭菜四季都有,每个季节的口感却大不相同,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春韭则是其中最鲜嫩可口的了,难怪它自古享有春菜第一美食之美誉。

俗话说:一月葱,二月韭,农历二月的韭菜最嫩。春韭凝结了整个冬天的精华,在春雨的滋润下萌发起生命的欲望,争先恐后地向上伸展,亭亭玉立在寒气未消的早春。此时的韭菜口感好、香气浓,最宜食用。

怎样挑选新鲜的韭菜:

1、根部截口处较齐,捏住根部叶片能直立,说明很新鲜;根部截口处长出一节,则不新鲜。

2、韭菜有宽、细叶之分,宽叶韭菜叶色淡绿,纤维少;细叶韭菜叶片修长,叶色深绿,纤维多,香味浓。韭黄则是在温室栽培的,叶淡黄,软嫩但不如韭菜清香。

处理韭菜小窍门:

清洗:韭菜根部切割处有很多泥沙,最难洗。宜先剪掉一段根,并用盐水浸泡一会再洗。

汆烫:先将根部放入沸水中(滴几滴油)烫一下,再全部放入,至颜色变翠绿后捞出过凉水。

保鲜:韭菜捆好后用大白菜叶包裹,放阴凉处,可保鲜1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挑选新鲜的圣女果?

在挑选小西红柿的时候, 我们不能以它的软硬程度来判断是否熟了,一般来说小西红柿硬点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摸起来很软,就像是要破了的似的,就说……详细>>

怎样挑选扇贝比较新鲜?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 然后是看其解冻后, 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 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详细>>

4招挑选新鲜丝瓜

从整体上看丝瓜,要选择颜色翠绿的,这样的丝瓜比较嫩,那些黄绿色的是老丝瓜。看丝瓜根部的丝瓜花,新鲜的丝瓜,根部的花是水灵的,放时间久的丝……详细>>

怎么挑选新鲜的丝瓜

从整体上看丝瓜,要选择颜色翠绿的,这样的丝瓜比较嫩,那些黄绿色的是老丝瓜。看丝瓜的瓜蔓处,瓜蔓新鲜的水分大,是刚摘不久的新鲜丝瓜。如果瓜……详细>>

拒绝不新鲜食物 练就火眼金睛挑选新鲜好食材

在外吃饭和购买食材,你最担心什么呢?绝大多数的人第一是关注美味,第二就是食品安全。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顾客,餐厅真的每天都是使用新鲜食材吗……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