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怎样腌制泡菜

2017-09-25 11:29:18      

1、原料选择:能作泡菜用的蔬菜很多,在选择时,一般应选择质地紧密,腌渍后仍能保持脆嫩状态的原料。可作泡菜用的主要蔬菜有萝卜、胡萝卜、草石蚕、莴笋、甘蓝、大白菜、蒜薹、黄瓜等。

2、调味料的确定:姜、花椒、紫苏、辣椒等。

3、制作工艺流程:

①用做泡菜的水一般应为硬水,泡菜坛要预先洗净。

②装坛时应先加盐水,浓度为8-10%,等盐水冷却后再加入原料。

③装坛时应装满,并淹没在盐水的下面,装好后,液面距坛口约6—7厘米,然后盖上坛盖,并在坛口边的槽内加清洁的水以封闭坛口。应注意槽内的水切不可带到坛内,且应经常保持清洁。

④坛子应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这样约10—14天左右即可食用,这时,应将坛移到阴凉处。

⑤使用过的泡菜液,只要不变质可继续使用,而且泡制的时间将比第一次缩短,泡菜水的时间愈长,菜的风味越浓厚。但是,在用陈泡水时,应同时加适量的食盐,以保持一定的浓度,一般按每公斤菜加50—70克盐的比例,方法是装一层菜撒一层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的腌制方法

将白菜一叶叶撕下泡水后,沥干备用;用盐均匀地涂在每片白菜叶子的上(涂薄薄一层即可);将腌过的白菜从盐水从取出,拧干水分备用,然后制作腌制……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只要是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蔬菜,都可以制作成为泡菜。泡菜既可以当做蔬菜,又可以当做小吃,具有酸甜可口,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能降低胆固醇,保健……详细>>

如何腌制泡菜

经常逛超市的朋友就会发现,这两年超市里面泡菜的种类是越来越多,而且基本上每天满满的一车泡菜,到最后关门的时候,几乎是全部卖光了,可见泡菜……详细>>

泡菜怎么做?泡菜的腌制方法介绍

泡菜水的调味用最普通的食盐就可以了,尽量不要用营养强化盐。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到超市买一包专门的泡菜盐,也叫腌制盐,这种盐是粗盐,与精盐不……详细>>

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泡菜可不是韩国的特产,早在我们国家的古代就已经有食用泡菜的记录了,泡菜可以选择多种蔬菜做成,那么什么蔬菜可以用来做成泡菜呢,一般我们要选……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