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2017-10-09 17:33:29      

泡菜可不是韩国的特产,早在我们国家的古代就已经有食用泡菜的记录了,泡菜可以选择多种蔬菜做成,那么什么蔬菜可以用来做成泡菜呢,一般我们要选择那些纤维丰富的蔬菜,萝卜的纤维就非常的丰富,那么我们如何采用萝卜来做成泡菜呢,我们下文一起看看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萝卜被我们誉为小人参,所以可以看出萝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萝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萝卜对于防癌和抗癌有很好的帮助。下文我们一起看看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做法一

用料准备

1、萝卜:洗干净后,叶子只留新鲜的嫩的叶子。假如萝卜大,请切4瓣,再均匀的放盐。

2、细葱:洗干净后,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细片。

4、虾酱:加一点水后,煮一下。

制作要点

用面粉煮成粥后,放到泡菜里,这样可以熟的快,但要尽快吃,因为很快变酸。

食用:也可以在制作过程中,拿掉白萝卜的粗硬的叶子后,切成两瓣,红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后在粥里放盐、红辣椒、蒜、生姜和适当的水。最后把搅拌好的白萝卜放在密封盒里,然后放佐料汤放进去。

做法二

主料:白萝卜 盐 姜 蒜 肉 梨0.5个 大葱0.5条

辣椒粉虾酱韩式辣椒酱鱼露 糖适量 香油

做萝卜泡菜的步骤:

1、白萝卜洗净连皮切小厚块状,用盐腌十个小时或一晚上让它出水;

2、用凉开水洗净沥干水。

3、姜蒜用搅拌搅肉档打碎。梨半个也打碎。大葱半条切片;

4、加入韩国辣椒粉、鱼露、韩式辣椒酱、虾酱、适量糖、适量香油一起拌匀后拌入萝卜中。

5、拌匀放玻璃密封盒中进冰箱冷藏一晚上可吃。

上文我们介绍了泡菜要选择的蔬菜类型,因为萝卜含有丰富的纤维,所以萝卜是非常适合做成泡菜的,上文为大家推荐了两种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相信大家看了这两种方法后,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出美味的萝卜泡菜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泡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开胃咸菜,而且再加上价格不高,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每日三餐都离不开白菜萝卜泡菜,那么白萝卜泡菜的腌制……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将白菜一叶叶撕下泡水后,沥干备用;用盐均匀地涂在每片白菜叶子的上(涂薄薄一层即可);将腌过的白菜从盐水从取出,拧干水分备用,然后制作腌制……详细>>

泡菜的腌制方法

只要是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蔬菜,都可以制作成为泡菜。泡菜既可以当做蔬菜,又可以当做小吃,具有酸甜可口,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能降低胆固醇,保健……详细>>

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泡菜漂流过海来到我们国家,进入我们的生活,刮起一阵潮流,人们纷纷开始吃泡菜,使白萝卜的吃法也走向多样化,越来越多人用白萝卜做原料。就这样……详细>>

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也可以在制作过程中,拿掉白萝卜的粗硬的叶子后,切成两瓣,红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后在粥里放盐、红辣椒、蒜、生姜和适当的水。最后……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