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呆滞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

男人也要备孕 怀孕前哪些食物男人不能吃

2017-09-25 08:09: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备孕期间,无论是未准妈妈还是未准爸爸都需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都是很重要的。今天,要说的是男人在怀孕前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以及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快来一起看看吧。

孕前男人不能吃什么

豆腐。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若摄入过多,自然会影响到男性雄性激素的水平。常吃大豆制品的男性,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是不常吃者的3.46倍。这里并非危言耸听,说不能吃大豆制品,而是要适量,一周吃3次以下,每次100克左右为宜。

咖啡。咖啡之所以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是因为它所含的咖啡因刺激了人的交感神经。交感神经掌握人日间的所有活动,它受到刺激,人就会精神振奋,活力倍增。而副交感神经专司人夜间的生理、勃起等与性相关的活动,它与交感神经属于表与里的关系。当交感神经活动频繁时,相对较弱的副交感神经就会受到压抑,临床表现为性欲的减退。

肉类食物。准备怀孕前在饮食安排上既要多吃肉食,同时也不可以疏忽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这些有助于形成碱性体质的食物,这样,才能摄取到高蛋白、必需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充足的能量等提升生育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奶茶。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过程。提醒:我们常吃的饼干、巧克力、炸薯条、奶油蛋糕等食物中,均含有不等量的反式脂肪酸。

猪腰。很多人都喜欢吃动物内脏,尤其是吃烧烤时,“腰子”更是成为很多男人的最爱。最近台湾医生警告:吃内脏补身,当心重金属“镉”损精不育。

那么,在孕前男人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

孕前男人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蛋白质。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身的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但是要注意蛋白质虽好,不能摄入过量,要保持营养的均衡,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

DHA。人体里DHA最多的三个器官分别是:大脑、视网膜、睾丸。DHA在睾丸里做什么?影响睾丸的生育能力。精子的外形长相、活力、甚至帮助精子向前游泳的尾巴的灵活度,都与DHA息息相关。简单来说,缺了DHA,就算精子游到卵子身边也没有办法与之结合。

矿物质和微量营养素。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对男性的生育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锌、锰、硒等元素。如果体内却锌会导致男性性腺功能下降,睾丸变小、很难硬得起来,精子生成量减少,缺硒会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缺锰则会造成男性精子成熟障碍,呆滞精子量减少。

锌。锌的摄入与精子的浓度相关。中国营养学会对育龄男性的锌推荐摄取量为12.5毫克/天。

男人在备孕前饮食上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也要备孕?怀孕前男性饮食必知要点

备孕是夫妻双方都要多注意的事情,因为不仅仅未准妈妈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未准爸爸在受孕期间的身体状况同样对宝宝健康会有影响。在这里,科普一下……详细>>

备孕男人也要参与 孕前准爸爸饮食如何安排

现如今,更多的人讲究优生优育,而优生优育不仅仅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未准爸爸也要参与进来哦。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在怀孕前,未准爸爸……详细>>

男人要如何备孕?男性孕前饮食建议

现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备孕不是妻子一个人的事情,男人也应该要加入备孕的行列里。因为男人在孕前的身体状况同样会有影响。男人在孕前应该怎么吃呢……详细>>

男人也要备孕 未准爸爸的饮食建议

现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备孕不再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未准爸爸也同样需要备孕。为了可以优生优育,未准爸爸在备孕期是要需多多注重饮食结构的。……详细>>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男性孕前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优生优育并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在孕前男性也要多注意饮食等方面,做好怀孕的准备。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