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蛔虫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用好丝瓜的百般秘密武器

2017-09-22 10:06:12      

用好丝瓜的百般秘密武器

月经不顺: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治鼻窦炎: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治咽喉炎:嫩丝瓜洗净捣烂挤汁,加入适量白糖。每日1匙,每天3次。

治风寒咳嗽: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治菌痢:丝瓜根,茎,叶均可,洗净后捣烂挤汁每次服2匙,每天3次。

治奶水不足:方法1:丝瓜60克,猪蹄1根,炖熟后当菜吃;方法2:老丝瓜1个,阴乾,烧存性,研未,黄酒冲服,每次服9克。

治过敏性哮喘: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治疗神经痛:把丝瓜汁温热后饮下,用量根据症状而定,每日10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叶茎捣烂挤汁涂抹患部,也有疗效。

治皮肤疖肿:鲜丝瓜1个,捣烂后敷在患处,然后再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治荨麻疹:鲜丝瓜叶一把,捣烂挤汁,加入少许冰片,涂抹患部。

治斑秃:老丝瓜切片,用力擦拭没头发的部位,直到局部发热为止,每天2-3次。

治脚汗过多:将老丝瓜烧成炭,研成细末,撒在鞋中,赤脚连穿半月。

蛔虫病:黑生丝瓜子40~50粒,剥去壳,取其仁嚼烂,空腹时用温开水送服(或将丝瓜子仁捣烂装入胶囊服),儿童每服30粒,每日1次,连服2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好丝瓜的百般秘密武器

月经不顺: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详细>>

用好丝瓜百般秘密武器

治过敏性哮喘: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详细>>

蘑菇的五大“秘密武器”

虽然我们常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但是对于蘑菇,营养学家们却高呼“蘑菇蘑菇,大家都爱”。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实在是一天都不该离开蘑菇……详细>>

蘑菇有5大秘密武器

替代主食: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详细>>

甜品成上班族减压的秘密武器

你是否心醉于甜品呢?甜品不仅有着精致的外观,而且有着香甜的味道,让人爱不释手。然而,甜品的优点可不止于此哦,根据研究显示,甜品还有一个大……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