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的补血补气的5款甜食

2017-09-20 10:22:12      

1、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面部长黄褐斑的女性。

2、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3、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倒入煲内,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的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4、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5、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的补血补气的八款甜食!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详细>>

女性经期补血喝红糖的方法

很多女性在经期都有喝红糖的习惯,认为红糖可以帮助补血,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在经期喝红糖补血是有讲究的,如果方法不正确也是起不到补血作用的……详细>>

女性朋友补血补气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朋友是最容易患贫血症的人群,所以补血补气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会选择食用各种补血补气的保健品来进行养生,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详细>>

女性经期吃甜食能缓解痛经吗

原发性经痛发生在女性开始规律性月经之时,通常为经期的第一第二天,多数会在两三天会自行缓解。这种疼痛是由于期间分泌的前列腺素过多,引起子宫……详细>>

女性经期调理是关键 补气养血才是根本

一个女人的整体状态如何,可以从她的月经看出来。如果月经正常,那她的健康状态肯定好,将来就能做一个好的妻子,生养一个健康的孩子,所以调经是……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