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酒可以加热喝吗?

2017-09-20 10:15:29      

红酒是很多朋友比较喜欢的一种酒,不仅有着养生的功效还能养颜呢。

红酒可以加热喝吗

严格意义上,是不可以的。红葡萄酒最佳饮用温度,在18-20度之间,即正常室温,白葡萄酒最佳饮用温度,在10-12度之间。这个温度区间下,香气会完全散发出来,葡萄酒体最为平衡,饮用口感也最佳。葡萄酒加热后,它破坏葡萄酒本身的香气和结构,影响饮用时的口感。不过,欧洲也有一个喝“热葡萄酒”的习俗。一般在圣诞节,很多家庭会做一种叫Mulled Wine的酒,中文名是香料热红酒。这种酒历史很悠久,有两千多年历史,最早起源于德国,后来慢慢在欧洲流行。

红酒加热喝会损失营养吗

红酒加热后会损失掉一些活性物质和营养等,并且影响口感。加热后的葡萄酒会流失养分及微生物,所以最好不要拿高级的葡萄酒来加热,不然太浪费了。最好用一般的餐酒即可。红酒一直被富有是有生命的,既然是有生命的,那肯定也是有他自己独特的个性与特点。要了解它才能喝懂它!不过,也有几种红酒加热后再喝的做法,不过切忌,葡萄酒加热一定要“隔水煮”不要直接加热,味道会好一些!

红酒热饮喝法

红酒煮姜:红葡萄酒隔水加热微煮,加温到40°左右(锅边微起泡)将切好的姜末(最好嫩姜去皮切末)煮5-8分钟(视你对姜味的喜好)这款酒是法国人冬天驱寒的开胃酒。

水果白葡萄酒:用来佐海鲜的佐餐用酒,在法国是东南、南方(普罗旺斯、朗格多克、露喜龙)这么喝,因为法国的地理位置导致水果没有国内盛产,可以考虑自己口味来添加水果。

肉桂红酒:这是一款餐后酒,建议用进口肉桂味道比较清淡不会被肉桂压完红酒的味道,进口的就像一只原子笔般粗细、大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加热喝的好处

白酒中的甲醛沸点较低,甲醛对人的视觉神经会造成伤害,摄入过多对身体健康也有伤害,白酒用沸水加热后,甲醛会变成气体挥发出去,这样一来身体的……详细>>

白酒能加热喝好吗

喝白酒很讲究的朋友肯定都会知道,白酒加热喝,味道更香醇、对胃的刺激作用更小。知其然了,再一起了解下其所以然吧!详细>>

红酒加雪梨可以止咳吗

梨汤是我国传统的食疗补品,在干燥的冬季,喝梨汤能止咳祛痰,对嗓子有保护作用。平时大家都习惯用水煮梨汤喝,但你是否知道,红酒煮梨对身体也同……详细>>

红酒加雪梨可以止咳吗

梨子营养丰富,能润燥化痰、润肠通便,而红酒中含有的原花青素能保护心血管,白藜芦醇能抗癌。梨子性寒,但煮熟以后寒性会有所减弱。在煮梨汤时,……详细>>

来例假可以喝红酒吗

来例假的时候女性一定要注重各种各样营养元素的一个补充,只有这样子才可以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预防在经期的时候因为身体虚弱我让各种各样……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