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吃什么?榴莲和绿叶蔬菜能缓解痛经

2017-09-06 08:44:2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痛经是极其难以忍受的,甚至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的正常生活,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缓解经期的痛经症状呢?在这里,要盘点的是具有缓解痛经症状的食物和食疗方,快来看看要如何缓解痛经吧。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纤维类食物。例如全谷类面包等高纤维类食物,可减少胰岛素的分泌,并促进动情激素的分泌,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

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对女性身体不止一个好处,经期女性失血同时带走很多铁元素,绿叶蔬菜含有的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它们还含有丰富的高纤维,这对经期消化问题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

榴莲。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菠菜。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减少前列腺激素的分泌,而前列腺激素就是引起痛经的因素之一,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可有效缓解痛经。

坚果。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对行经顺畅更有好处。

适量饮点酒。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一定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下面还有缓解痛经的食疗方,继续往下看看吧。

女性痛经的食疗方

韭菜炒羊肝:原料为韭菜150克,羊肝200克。将羊肝切成小片,与韭菜一起于铁锅内急火烹炒,加入食盐、味精调味。佐餐食用。每日1次,连食1周为1个疗程。经行前5日开始食用。具有温补肝肾功效。

黑豆米酒鸡蛋:选择黑豆一把,鸡蛋1个,米酒100克。将黑豆煮至烂,压碎放入米酒中煮开,将鸡蛋打好,锅开时打入米酒中即可。这款米酒鸡蛋具有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的效果,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且具有和血润肤的功效。

枸杞炖兔肉:原料为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将枸杞子和兔肉入适量水中,文火炖熟,用盐调味。饮汤吃肉,每日1次。具有滋补肝肾、补气养血功效。

姜枣花椒鸡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20g,乌鸡100g。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鸡肉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煲,出锅前加入少许盐与味精,喝汤吃鸡肉即可。这款鸡汤具有温宫止痛的效果,适用于体寒导致痛经的女性,而且能够让皮肤更光洁。

女性痛经的饮食中要有以上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女人痛经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那么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想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和在意的问题,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呢?详细>>

榴莲可以缓解痛经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详细>>

“臭臭”更健康榴莲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榴莲能缓解痛经

多数女性都在承受着生理痛的折磨,除了利用药物缓解经痛之外,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理也是一个很好的缓解方法。身边的很多食材,就可以有效减缓痛经……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经期喝红糖水缓解痛经,相信很多女性都这样做过,只是可能她们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喝了有效,有些人喝了却没用!那么痛经到底能不能喝红糖水?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