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痛经吃水果能缓解吗? 缓解痛经的方法

2019-06-17 06:09: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虽然很难以忍受,不过缓解痛经的方法也有很多,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一下缓解痛经的方法和水果,快来学两招吧。

痛经的缓解方法

服用止痛药:有些女性会担心药物的副作用,因而不愿吃止痛药。其实,如果实在是疼痛难忍,是可以服用止痛药进行缓解的因为止痛药的量较小,就不会有太明显的副作用出现,不过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最好听医生的建议。

劳逸结合:女性在经期不仅要保持充足睡眠,还应该要避免剧烈的运动,比如游泳、赛跑等等,避免导致经血过多和过少的情况发生,最终导致气血大量损耗以及气血不畅,因而出现痛经的症状。经常在办公室久坐的女性如果有痛经的症状,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不可吃冷饮:无论是在经期还是在经期前后,有痛经症状的女性都应该要多和温开水,不能吃冷饮。有些女性在经期,会吃很多的

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

按摩穴位:正确的按摩可以缓解疼痛,如按摩血海穴。按摩方法是先搓热两手,然后按在血海穴上,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五分钟。按摩足三里穴(用一只手的掌心按准膝盖的顶部,中指下伸的顶端,向外一横指即是),可以用针灸,也可以用拇指反复按压。

接下来,一起看看哪些水果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吧。

痛经吃什么水果好

榴莲: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荔枝:荔枝是常见的水果,荔枝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同时还具有行气散结的功效,女性月经期间适当吃荔枝能有效缓解痛经,并且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能够促进女性经血的顺利排出,可以避免女性身体贫血,荔枝中含有丰富的铁质。

巧克力:在月经期间痛经的时候吃块巧克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除此之外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情绪非常恐惧,那么这时香蕉与巧克力一起同吃,能够稳定情绪,使心情愉悦,并能减轻腹部疼痛。

樱桃:樱桃不仅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当吃樱桃还能缓解女性痛经,樱桃中含有*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清除*内的自由基,并且能减少*内的胆固醇,女性经常吃樱桃可以排毒养颜。

这么多缓解痛经的方法,快来看看你最适合哪种吧。

(责任编辑: )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可尝试这些偏方

当女性痛经时一般会选择红糖水来进行缓解,红糖里面含有的微量物质和叶酸,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血流量的成分,有利于扩张血管,缓解了痛……详细>>

女性痛经能预防吗?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可以说是最难以忍受的疼痛之一了,可是有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要忍受几天,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痛经不仅可以预防还可以有效缓解。如果你也被痛……详细>>

经痛难忍 推荐中医缓解痛经4方法

本来每个月的月经的就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再加上痛经的出现让很多女性烦死月经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痛经不仅会有肚子疼,还会出……详细>>

痛经别再忍 针灸可缓解痛经

三阴交穴以及足三里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值得重视的穴位,三阴交穴对治疗包括痛经在内的妇科疾病能起到不错的疗效,而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详细>>

痛经有三大危害 缓解痛经可用六方法

当代社会,有很多女性朋友会有痛经的现象发生,当痛经一旦发生,很多女性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经常出现心情烦躁的现象,但是又无可奈何。痛经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