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要开始补钙 推荐补钙的家常食物

2017-09-09 08:00:4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就也特别注意营养的流失,这是较为常见的更年期症状。因此,在这个时期里,补钙就特别重要了。女性补钙要吃些什么好呢?要知道,补钙食物吃对才会真正起到补钙的作用哦,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更年期女性补钙吃什么

虾皮。钙的吸收要靠维生素D的参与,而虾皮所含的维生素D就很高,一天至少要吃50克。可以用虾皮和一些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起加工,使人体对钙的吸收更好,比如豆腐就非常适合和虾皮一起食用。

苋菜、小油菜。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豆奶。不论你所选择的是纯豆奶,还是香草味、巧克力味、还是草莓味的豆奶,要先确认是不是加钙的产品。现在市面上出售的豆奶一般都加钙, 其钙的含量同普通牛奶的钙质含量相同。

酸奶。酸奶是钙的好来源,不仅保留了鲜奶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刺激胃酸分泌,促进新陈代谢。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为佳。

泥鳅。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燕麦和煮熟的热麦片。当你用牛奶煮麦片的时候,它们会比清水煮的更加浓稠好味。

接下来,再推荐几款补钙的食谱给大家

更年期女性的补钙食谱

虾皮豆腐汤:虾皮50克,洗净后泡发;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块;葱花、姜末及料酒。将葱花在油锅内煸香,虾皮、豆腐等入锅加水烧汤。可以充分补钙,常食有效。

麻酱凉拌菠菜:芝麻酱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而菠菜中富含的维生素K是骨钙的形成要素,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在骨骼当中,无疑是芝麻酱的补钙好搭档。

香干慈菇木耳烩肉丝:香干4块,猪肉150克,洗净后切成丝,慈菇100克,剔净洗后切成片,黑木耳15克,清水泡发后洗净。按常法烩炒服食。不仅口味可人,而且有很好的补钙作用。

黄豆猪蹄煲:黄豆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猪蹄含有的骨胶原蛋白,可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同时这道菜也很适合天冷的时节进补食用。

更年期女性补钙,多吃以上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补钙 补钙的食物 补钙吃什么好

女性更年期补钙4要点 吃哪些食物好?

更年期到了,该如何补钙?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骨骼开始老化,缺钙会导致腿脚抽筋等问题,所以,要注意给身体补钙。该如何补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一……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家常饮食来补钙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两三岁的孩子每天需要600毫克钙。孩子到4岁后,对钙的需求量要增加到每天800毫克。牛奶及奶制品、鱼虾、黑芝麻、花生、……详细>>

哪些食物才能补钙呢?补钙食物推荐

钙是我们身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主要存在于我们的骨质当中。如果我们体内的钙太少,很容易导致青少年生长发育缓慢,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如果青……详细>>

吃什么补钙?推荐4类补钙食物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元素,也是人体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青少年,骨骼、肌肉的不断长长和长粗需要大量钙参与,……详细>>

推荐8大有益于宝宝补钙的食物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其中,由于正处在成长发育期,钙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如何给宝宝补钙成了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虽然补钙途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