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补钙要从备孕期开始 补钙食谱推荐这三款

2017-04-30 11:03: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补钙非常重要,那么到底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呢?很多的准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补钙要从什么时候开始?

补钙要从备孕期开始

很多人都知道孕期要补钙,一般医生建议从孕3-4月开始补钙,但如果孕前就缺钙的话从怀孕后才开始补钙其实已经晚了。

之所以要备孕就是要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的孕育状态,保证各种营养的充足与均衡,这才能为受孕和胚胎的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所以最好在怀孕前就进行身体检查,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缺钙,如果不缺钙可以维持正常的饮食,如果发现缺钙要科学地进行补钙了。

孕期补钙食谱推荐

榛仁莴笋扇贝

原料 榛仁、莴笋、扇贝、盐、鸡精、料酒、色拉油、香油、淀粉。

做法 榛仁用水浸泡,去掉外皮后,下入油锅炸脆。莴笋去皮、切丁、扇贝肉切丁,一起用沸水焯一下。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芡后淋少 许香油即成。榛仁应除去外皮,以免口感发涩。

酸奶布丁

原料 酸奶、牛奶、各色水果、明胶粉、糖。

制法 牛奶加适量明胶粉、糖煮化,晾凉后加入酸奶,倒入玻璃容器中混匀; 加入各色水果丁后冷藏,以促进凝固。

香葱拌虾皮

原料 小葱、虾皮、红彩椒、盐、香油适量

做法 虾皮洗净后汆水;小葱切小段、红彩椒切丝;虾皮加人小葱段、红彩椒丝、盐、香油少许即可。

干炸虾肉丸

原料 大虾仁400克,鸡蛋2个,猪肥膘肉15克,口蘑25克,料酒、葱姜汁各10克,精 盐3克,味精1克,面粉50克,花生油800克。

做法 猪肥膘肉、口蘑、大虾仁均剁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搅散成蛋液。鸡蛋液内加入面粉、料酒、葱姜汁、精盐、味精搅匀,再加入虾仁末、肉末 、口蘑末顺同一方向搅匀成馅。将调好的虾肉馅制成均匀的小丸子,下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炸至呈金红色, 熟透捞出,沥去油,装盘即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补钙指南

很多孕妈妈们都有疑惑,孕早期就需要补钙吗?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磷及铁。胎儿骨骼和胎盘的形成,也需要很多的钙,每天要摄取800……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不同孕期补钙的剂量

孕期补钙很重要,因为准妈妈缺钙不但会影响胎儿牙齿基质的形成和钙化过程,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还会成为更年期发生骨质疏松症的隐患。那……详细>>

补钙要从备孕期开始

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发育最迅速的时期,胎儿对钙的需求量增大,如果孕妈妈缺钙有可能会造成胎儿骨骼发育畸形。血钙含量低还会影响神经对肌肉的控制……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三款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详细>>

孕妇选择补钙产品注意三点 10款孕期食谱巧助力补钙

孕期准妈妈们都会补钙,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补?补钙在什么时候要多少量?钙多了会有什么危害?这些你都了解吗?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