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孩子缺锌药膳补锌效果好

2017-08-11 16:31:09      

三味蒸蛋

配方:鸡蛋1个,豆腐、鸡肉、胡萝卜各50克,海米汤、盐各少许。

做法:

1、豆腐洗净,放人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沥十,放入碗内,打成碎末;鸡肉洗净,剁成末;胡萝卜去皮,去根、顶,洗净,用粉碎机打成末;鸡蛋打人碗内打散。

2、将鸡肉末、豆腐末和胡萝卜末倒人蛋汁碗中搅匀,放入海米汤、盐,搅匀。

3、将碗放入蒸锅内蒸10-15分钟即可。

鲜茄煮牛肉

配方:牛肉300克,番茄200克,葱、洋葱、生抽、淀粉、盐、高汤、味精、白糖、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l、牛肉洗净,切片,放入生抽、淀粉拌匀,用油炒熟后上盘待用。

2、番茄洗净,切块;葱、洋葱分别洗净,切末。

3、油锅烧热,爆香葱末、洋葱末,再放入番茄块,加盐、生抽、白糖和高汤煸炒,一炒熟后起锅,撒上味精,淋在牛肉上:即可。

鲜蘑菇牡蛎豆腐汤

配方:鲜蘑菇、牡蛎各100克,水豆腐200克,芹菜50克,大蒜、地瓜粉各10克。

做法:鲜蘑菇切成片,大蒜、芹菜切成段。先把鲜蘑菇放油锅里炒,然后放入水,烧开后放入水豆腐,牡蛎,烧开,然后放人芹菜、大蒜,调味,再用地瓜粉勾芡即可。

孜然鱿鱼

配方:鱿鱼200克,白醋、料酒、孜然各适量。

做法:

1、将鱿鱼剪开把墨囊取出剥下皮,剪去内脏并冲洗干净。

2、将鱿鱼切成花乃片放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

3、锅中放油烧热后放人葱末、姜片炝锅后,倒入鱿鱼快速翻炒,再放入白醋、料酒、孜然将鱿鱼炒熟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锌影响免疫力 推荐3款补锌营养菜谱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容易被爸爸妈妈们忽略的就是锌。要知道,孩子缺锌会有很大的危害,影响正常的成长发育……详细>>

儿童缺锌怎么补?补锌多吃海蛎子猪肝

很多小孩子都容易出现缺锌的情况,很多家长一发现孩子缺锌,马上就为其补充各种补锌药物,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儿童补锌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详细>>

宝宝缺锌危害大 哪些食谱帮孩子补锌(整合)

宝宝缺锌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多注意补锌。饮食补锌是没有副作用的一种方法,很适合给孩子补锌。在这里,就来为爸爸妈妈们介绍一下给孩子补锌的……详细>>

孩子缺锌危害很大 正确饮食能补锌

锌元素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家长往往没有补钙那样重视。其实,补锌和补钙一样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目的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孕妇缺锌易流产 补锌多吃木耳焖鸭肝

大家都知道锌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元素,能够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孕妇如果缺锌,很容易感冒……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