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缺乏元素影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缺锌吃什么食物补锌?

2018-06-12 10:30:10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大量的缺乏时会引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精子的合成,导致婴幼儿发育受到阻碍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缺锌的一些小常识吧。

1、缺锌会有哪些症状?

缺锌的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没有任何的饥饿感,不主动吃饭。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乱吃奇怪的东西比如喜欢咬手指、吃头发、吃墙灰等。身体的免疫力下降,经常性的感冒发高烧。会反反复复的出现呼吸道感染,比如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出虚汗、睡觉盗汗等。平时反应比较慢,注意力也不集中。常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指甲上出现白斑或者手指上出现倒刺。

2、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

身体缺锌会影响到味蕾细胞的更新,导致味觉敏感度下降,从而会引起食欲不振,厌食等症状。缺锌也会影响到蛋白质的合成和细胞的分裂,从而会妨碍了生长激素,让生长发育变得越来越慢,性发育迟缓。缺锌也会严重损害到细胞的免疫功能,让身体容易发生感染。身体缺锌也会导致发育的迟缓,从而影响了正常的生长,严重缺锌的话会导致的后果不堪设想,最终会引起智能的迟缓。

需要补锌的人群有哪些?

1、营养不良的孩子

在我们的人体中有1300多种酶,其中有十多种里面含锌的,小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对于锌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如果孩子体弱多病必要时应该去医院做含锌量的检测,在医生的嘱咐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含锌类的药物。

2、有厌食症的儿童

当宝宝的身体里面缺乏锌元素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正常机体生长发育,同时也会出现没有食欲、全身疲惫、消瘦甚至会厌食。

3、视力比较差的人群

因为锌元素直接参与了维生素a和是黄色醇的结合,可以动员肝脏内维生素a到我们的血浆中,从而维持血浆中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能够保持视力的正常。

温馨提示

若是发现孩子体弱多病并且有食物癖,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来服用锌剂,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牛肉、腰果、鸡肉、芸豆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锌作用的食物 缺锌的危害 缺锌

缺锌有哪些表现 如何正确补锌?

锌,是人类“生命的火花”,是维持婚姻和谐的必要元素,也是维持人类正常味觉的灵丹妙药。但可惜的是,按照我国居民日常饮食而言,锌的补充量是远……详细>>

男人缺锌可致不育 补锌多吃这些食物

男人缺锌会造成性欲下降、精子减少、精子功能异常等问题。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锌不仅可使性欲降低,精子减少,而且使前列腺中的酶活性发生异常改变,……详细>>

缺锌表现有哪些?定制补锌餐让宝宝“锌”情好

锌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虽然量少但却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主要有四个表现.详细>>

男性缺锌吃什么好?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常被人们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详细>>

宝宝缺锌的症状是怎样的?

孩子是每个做家长的心尖尖,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他。在最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各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能够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有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