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简单方法蒸出美味加蛋

2017-07-27 16:32:31      

方法一

材料:鸡蛋,盐,瘦肉末,香葱,蚝油,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加适量盐炒散炒熟,放入蚝油和葱碎炒出香味起锅装小碗里待用。

2、锅里放入蒸隔架,加水烧沸,蛋汁里加约五十度的热纯净水和油搅匀,放在蒸架上加盖,用中大火蒸。

3、蒸约四分钟时揭一次盖晾十多秒钟,再盖上盖子继续蒸。

4、再蒸约三分钟时用竹筷插入碗中心的蛋里查看。

如果还太稀,那就加盖再蒸一分多钟后再查看,直到碗中心底部的蛋凝固到跟蛋面上的程度差不多。

5、将碗取出,把肉末铺在蛋面上,再撒上白芝麻,上桌,开吃。

方法二

材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在加少量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

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5、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

方法三

材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2、放入和鸡蛋等量的凉开水,如果把握不准用量,可用半个蛋壳盛2次就可以了

3、放入少许盐调味。

4、放入少许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

5、用筷子把鸡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块的凝结,猛搅或长时间搅动蛋液会使蛋液起泡。

6、用漏网过滤掉气泡,保证液体表面光滑平整,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光滑细嫩。

7、把过滤好的蛋液倒入小炖盅内,表面少许的气泡用勺子撇掉。

8、盖上盖子,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

9、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8—10分钟即可。

10、出锅后可放入几滴香油和醋调味,即可享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出美味鱼肉的方法

除腥是做清蒸鱼最关键的步骤之一。首先,原料最好选择活鱼,至少也是非常新鲜的冰鲜鱼,并且一定要将鱼腹内的黑膜刮干净。其次,洗鱼时最好选用温……详细>>

如何蒸出美味馒头?

馒头,这是北方家庭餐桌上再熟悉不过的主食了,热腾腾地端上桌来,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煞是可爱。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清新原始的麦香扑鼻而来,松软……详细>>

松花蛋的美味吃法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详细>>

咸鸭蛋蒸豆腐祛暑美味营养

咸鸭蛋相信大家都吃过吧。早餐喝白粥时,咸鸭蛋可算上是最佳搭档之一了。而也相信大多数人在吃咸鸭蛋时最为喜爱的咸鸭蛋在中国历史悠久,深受老百……详细>>

补钙美味滑蛋虾仁

解冻洗净后的虾仁加入白酒2滴、盐、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将料汁水控干后加入少许橄榄油拌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