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产妇吃火腿的做法

2017-07-27 15:42:26      

火腿粳米粥

食材:粳米150克,火腿80克,盐3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将火腿皮削去,火腿肉切成末备用。

2、粳米淘洗干净,浸泡充分,放入锅内,加入冷水1500毫升,用旺火烧沸10分钟,加入火腿肉末,用小火再煮20分钟。

3、见米烂肉熟时加入盐、胡椒粉,撒上葱末,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火腿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是很好的产后虚弱调理食谱。

火腿豆腐汤

食材:豆腐250克,鸡蛋1个,火腿30克,植物油、猪排骨汤、料酒、水豆粉、细盐、葱花、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蛋打在瓷碗内,加适量水豆粉,搅匀;将火腿洗净,切成小方粒状。

2、将豆腐切成小三角形,平放在抹有植物油的平盘内,加上蛋糊,滚匀,面上摆放粒状火腿、上笼蒸透,取出加猪排骨汤于锅中,煮沸。

3、将蒸好的豆腐倒入汤中,再煮沸,加细盐、葱花、味精,起锅。

功效:此汤汤鲜菜嫩,鲜美可口,可刺激产妇食欲,且营养丰富,容易消化。豆腐是产妇常吃的美味,含有许多营养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吃火腿的做法

功效:火腿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是很好的产后虚弱调理食谱。详细>>

产妇吃冬瓜的做法

功效: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虾仁营养丰富口感佳,有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适……详细>>

详解产妇吃丝瓜的做法

猪蹄炖丝瓜豆腐的功效:猪蹄性微咸、平,有补血通乳、生肌托疮的作用。丝瓜具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能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的作用。豆腐上具有益……详细>>

产妇吃莲子的做法

做法:红枣10分钟洗净备用;莲子提前一天晚上浸泡,泡好后剥开除去里面的黑心,洗净备用;枸杞泡1分钟后洗净备用;银耳泡15分钟,待发后,去……详细>>

产妇吃墨鱼的做法

墨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蛋白质,壳含碳酸钙、壳角质、粘液质、及少量氯化钠、磷酸钙、镁盐等,比较适合产妇催奶食用。那么墨鱼怎么做法,产……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