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奶油火腿馅饼做法

2017-07-27 15:39:33      

奶油火腿馅饼(Quiche)为法式馅饼之一,将掊根、火腿及奶酪等盛入馅饼底托,拌上事先调制的混有鲜奶油和牛奶的鸡蛋,以烤箱烘烤而成。馅饼底托的制作方法同奶油水果馅饼,只是不加砂糖。 奶油火腿馅饼的基本佐料 法国人称奶油火腿馅饼的基本佐料为Appareil,奶油火腿馅饼由基本佐料加各自喜好的馅子烘烤而成。

■ 材料(可制作直径二十公分的馅饼一只,直径八点五公分的小馅饼七至八只):

鸡蛋………………………两只

蛋黄………………………一只

鲜奶油……………………二百五十CC

番红花……………………少许

粗磨胡椒…………………少许

盐…………………………少许

胡椒………………………少许

■ 制作方法:

(1)将鸡蛋、蛋黄、盐、胡椒搅拌混和后,倒入鲜奶油二百CC,调匀。

(2) 以小漏勺过滤一下。

(3) 在剩下的五十CC的鲜奶油中加入番红花,轻煮,然后再经过滤后倒入(2),拌上粗磨胡椒调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油火腿馅饼做法

奶油火腿馅饼(Quiche)为法式馅饼之一,将掊根、火腿及奶酪等盛入馅饼底托,拌上事先调制的混有鲜奶油和牛奶的鸡蛋,以烤箱烘烤而成。馅饼……详细>>

羊肉馅饼做法

肥羊肉500克 ;面粉750克; 净白菜1.25千克 ;姜末10克 ;精盐15克; 葱末50克 ;花椒水50克; 黄酱100克 ;花生油……详细>>

奶油南瓜做法

南瓜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不是所有宝宝都爱吃。妈妈不妨加上鲜甜的奶油,制作成奶油南瓜,可以增强宝宝的食欲。详细>>

炒火腿肠的做法

炒火腿肠的做法-炒素肠的做法详细>>

详解风靡馅饼做法 香辣鱿鱼馅饼

现在的天气,是最适合做个馅饼吃的,既可以开胃,又可以填饱肚子,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辣得十分地道的开胃馅饼——香辣鱿鱼馅饼,赶紧一起来看一……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