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洋葱的食疗价值

2017-07-27 13:27:30      

百合科草本植物洋葱的鳞茎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夏季采收。用时撕去外面干燥或损坏的鳞片,洗净。

[性能]味甘、微辛,性微温。能健胃进食,理气宽中。

[参考]含维生素B1.B2.C和胡萝卜素、钙、磷、铁、咖啡酸、桂皮酸、芥子酸、原儿茶酸、槲皮素、多糖;含挥发油等成分,主要为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尚含前列腺素以及激活血溶纤维蛋白质活性成分。

有多方面的药理作用;增强胃肠道张力,增加分泌;降低胆固醇,舒张血管,减少外周血管和冠状动脉的阻力,并对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有对抗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细菌及阴道滴虫有杀灭作用;有一定利尿作用,能促进钠盐的排泄。

[用途]用于饮食减少,腹胀或腹泻。现代又用于高血压病,高血脂病,冠心病等。

[用法]捣汁饮,炒菜吃等。

[注意]食用时,以有一定辛辣味为宜,不应加热过久。肺胃有热及阴虚、目昏者慎服。

[附方]

泡洋葱:洋葱500g或适量,剖成2~6瓣,放泡菜(酸菜)坛中,淹浸2~3日(天热1~2日即可),待其味酸甜而略辛辣时即可。

该品长于健胃进食,增加胃酸。可用于消化不良,饮食减少,或胃酸不足的病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营养食疗价值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平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HDL含量(HDL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种被认为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详细>>

洋葱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因为洋葱辛辣刺鼻的味道而排斥它,但如果你知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的话,相信你就收起你厌恶的情感。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洋葱食疗药膳

洋葱性温味辛,可温通解表,发散风寒,燥湿解毒,用于外感风寒,身痛无汗,胃寒纳呆,食积胀满等症。洋葱又是良好的天然抗癌食品,经化验证实,洋……详细>>

洋葱炒墨鱼仔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墨鱼仔处理干净,去骨、眼、墨鱼皮,在原本有骨那面纵横交错斜切井字,将身子一切两半,冷水入锅,加入料酒,焯水,墨鱼肉打卷即可捞出。沥干水分……详细>>

常吃洋葱有4大好处 醋泡洋葱怎么做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很多人都知道吃洋葱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呢?今天,来为大家一一列举,同时接受醋泡洋葱的简单做法……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