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2017-07-27 11:57:07      

方便面应该煮着吃

想必很多人都习惯将方便面用热水浸泡几分钟就开始食用。当然,也有习惯将方便面放在锅里煮着吃的。虽然前者几乎成为了方便面的标准吃法,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方便面还是应该煮一煮。因为煮过的面条更容易吸收水分,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不容易让人感觉到腹胀等不良反应;同时,方便面煮着吃更方便自己按照口味添加调味料,更可以加上鸡蛋与蔬菜,使得面条更加营养可口。

泡完面应该把汤倒掉

从健康角度考虑,当泡好面条时,再放调料包。同时,调味料不要全部加进去,避免盐分过多,对身体健康不利。泡方便面时最好把汤倒掉,再兑上开水或别的汤,或者最好不要把调味品全部放入,只要放上一半,再添加些许较为健康的调味品,不但风味更佳,也吃得更安心。

碗装方便面的包装盒中通常含聚苯乙烯,这种材料在6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质,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碗装方便面的调料中还含有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此外,它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极低,相反钠含量却相当惊人。据统计,一碗方便面的含盐量是美国上议院营养问题特别委员会规定的每日最高摄入量的2倍,所含谷氨酸钠约有1克之多。

方便面不要经常吃。最好不买即食的碗装面,吃的时候最好煮。吃面时,最好搭配些蔬菜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卤蛋、豆腐干,黄瓜、西红柿等蔬菜。调料只放一半就好了。若食用碗装泡面,最好换次汤。

吃完方便面应吃些水果

虽然说方便面食用方便,但是由于其本身并不完全具备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在吃完方便面以后应该吃一些水果来维持身体的营养;例如在吃完方便面后吃一些苹果、草莓、橙子等,就能弥补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经常吃方便面的人,平时每天应增加鸡蛋1至2个,或蛋糕2至4块,新鲜瓜果(苹果、梨、番茄、黄瓜等)1至4个,巧克力2小块,牛奶一杯或牛肉干、腊肉100克,这样才能满足人体营养摄取要求。

不宜长期吃方便面

方便面只是作为一种应急食物,并非是主食。所以大家在不必要的情况之下尽量少食用方便面。如果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胃肠方面的疾病。小小的方便面其实并不简单,科学合理的食用,才能让方便面方便人们的生活。方便面只适于救急,一天最多吃一次,可不能天天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想必很多人都习惯将方便面用热水浸泡几分钟就开始食用。当然,也有习惯将方便面放在锅里煮着吃的。虽然前者几乎成为了方便面的标准吃法,但是在条……详细>>

方便面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大方便面的风味吃法

虽然我们都知道,经常吃方便面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影响,也知道吃一次方便面摄入的毒素,需要一个星期才能代谢掉。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挡我们对方便面……详细>>

方便面只能煮着吃吗?方便面营养又美味的另类吃法

方便面怎么吃?相信每个人都会煮方便面吃,这可并不是方便面的唯一吃法哦。方便面虽然方便又快速,但是却会有一些危害。想要把方便面吃的健康又美……详细>>

方便面另类吃法健康又美味

方便面是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吃法简单,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不过,方便面除了可以泡着吃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与此同时,想要方便面更……详细>>

方便面也疯狂 盘点那些奇葩的方便面吃法

方便面就是简简单单泡了煮了,大不了加个蛋就可以了?NO!万能的地球人又独创出了更多的奇葩方便面吃法,不仅仅是方便面冰棍、板蓝根泡面,只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