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方便面只能煮着吃吗?方便面营养又美味的另类吃法

2017-09-01 09:16:04      家庭医生在线

方便面怎么吃?相信每个人都会煮方便面吃,这可并不是方便面的唯一吃法哦。方便面虽然方便又快速,但是却会有一些危害。想要把方便面吃的健康又美味是有技巧的,下面为大家支支招吧。

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

尽量煮着吃。与新鲜面条比,人体更难消化方便面,这与其中添加的化学物质有关。因此建议,方便面尽量煮着吃,煮过的面条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肠胃消化。

给泡面除蜡。泡面上的那层蜡涂层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毒害作用,我们不应该过于频繁食用它。明智的做法是,在我们吃另外的一包方便面之前要有一个2-3天的休息。因为我们的身体大约需要3天把那层蜡涂层从我们的身体清理出去,如果储存在我们的身体系统有很长一段时间,这将导致癌症。要用温水来洗净方便面,搅拌它,倒出含有蜡涂层的水。其次,重复第1步,并再次搅拌面条来洗走蜡涂层,再用另外一壶水来煮面条。

尽量不用里面的调料包。每个人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应当不高于6克,方便面面饼和料包中的盐含量加起来是标准量的1.8倍。至于盐分摄取多了就爱喝水,尤其是晚上,容易引起水肿。尽量不用或少用里面的调料包,可以自己加入些许较为健康的调味品。

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或临时就餐不便的时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可以天天吃。

搭配青菜、鸡蛋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说,方便面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含量较少,吃的时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红柿等,再加个鸡蛋或豆制品,营养就全面了。

不要喝汤。不少人有喝方便面面汤的习惯,甚至吃完面后一饮而尽。对此,专家指出,方便面汤中的主要成分为食盐、白砂糖、甜蜜素、柠檬酸、肉类香精等多种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健康并没好处,所以哪怕其味道鲜美,也最好不要多喝。

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方便面的另类吃法,别错过了。

方便面的3种独特吃法

西式餐面

原料:泡面面条1/2包、鲑鱼片1片(约180公克)、四季豆6条、红萝卜1/3条、玉米1/2条、太白粉1小匙、水1/3杯、米酒1小匙、盐2小匙、泡面蒜辣酱料包1包、泡面调理包1包。

做法:鲑鱼片用米酒及盐1小匙腌10分钟,将色拉油倒入平底锅中烧热,放入鲑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四季豆、红萝卜切段,玉米块切成2等份,放入热水中煮熟,热水中加1小匙盐将面条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沥干,用蒜辣酱料包拌匀成干拌面将上述煮好的材料依序排入餐盘,将泡面调理包煮开,加入水及太白粉芶芡,淋在鲑鱼片上即可。

方便面炸鸡排

原料:鸡排2块、蒜头一个、奥尔良腌料适量、方便面2包、鸡蛋2个、面粉适量。

做法:鸡排切块加切碎的蒜头,一蛋清,奥尔良腌料,叉烧酱和一点水下去腌制过夜。方便面捏碎,鸡蛋打散,和面粉准备。鸡排先沾面粉再裹蛋液。最后裹方便面碎。全部弄完锅烧热加油。下锅中小火油炸两分钟。捞起沥干油。

咖喱炒方便面

原料:方便面一包、咖喱、洋葱、胡萝卜、肉末。

做法“”开水冲泡方便面。去油打散捞出(注意:千万不能用锅煮)。放在案板上自然摊凉。用刀从中切3刀,方便翻炒时不易打团。锅里加入少许油,下肉末煸炒,加料酒去腥。先下洋葱,再加入胡萝卜,葱姜丝继续煸炒。把切好的咖喱小块儿放入锅里,倒入水化开咖喱块儿翻炒。咖喱翻炒均匀后,放入方便面用筷子快速打散翻炒均匀。咖喱方便面完美出锅。

你还有哪些方便面的不同吃法呢?都可以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方便面另类吃法健康又美味

方便面是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吃法简单,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不过,方便面除了可以泡着吃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与此同时,想要方便面更……详细>>

吃方便面要注意什么?教你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方便面因其健康、营养、美味、方便,从一诞生就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一既能快速充饥又富……详细>>

方便面怎么吃少点危害?教你另类吃法

方便面可以说是各类人群都会吃的一种较为便捷的食物,但是方便面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宜多吃。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方便面的另类吃法,一起来……详细>>

方便面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大方便面的风味吃法

虽然我们都知道,经常吃方便面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影响,也知道吃一次方便面摄入的毒素,需要一个星期才能代谢掉。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挡我们对方便面……详细>>

方便面也疯狂 盘点那些奇葩的方便面吃法

方便面就是简简单单泡了煮了,大不了加个蛋就可以了?NO!万能的地球人又独创出了更多的奇葩方便面吃法,不仅仅是方便面冰棍、板蓝根泡面,只有……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