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菠萝鸡丁的做法大全

2017-07-26 16:51:33      

主料: 鸡胸肉 新鲜菠萝

辅料: 蛋清 鸡精 淀粉 葱 姜

调料: 香油 盐 料酒

菠萝鸡丁详细制作步骤:

1、将鸡胸肉洗净,切掉筋和肉上的白膜,用刀背拍松。将鸡胸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用料酒、蛋清、少量淀粉抓捏均匀,最后再放一勺食用油拌匀,放以避免炒制的时候粘连,静置腌制20分钟。

2、将菠萝用淡盐水浸泡10分,沥干水分切成小丁。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锅内放油,烧热后放入姜片,葱段,爆出香味后捞出。倒入鸡丁翻炒片刻至熟,倒入料酒炒匀,放少量盐和鸡精调好味道,在放入菠萝炒匀,最后勾个薄芡即可出锅。

菠萝鸡丁制作贴士:

1、腌制鸡丁的时候,蛋清的量要少,多了炒出来会感觉鸡丁表面不干净。

2、菠萝中有一种菠萝酶,会刺激口腔和嘴唇,食用会有一种麻木刺痛的感觉,用淡盐水泡的作用是:盐能抑制菠萝酶的活动,避免菠萝酶对口腔和嘴唇的刺激,使菠萝更加香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甜菠萝鸡丁做法

菠萝也可提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炒至即可去除不利成分,也能使菠萝的口感更佳。详细>>

彩椒菠萝鸡丁做法

腌制好的鸡肉放入料理盒,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3分钟。详细>>

菠萝焗饭的做法大全

菠萝焗饭颜色漂亮,拿来待客做主食也不错。一般炒饭会比较干,但是这个焗饭由于菠萝壳中的水分,可以使饭香而不干,炒过的咖哩香味混合着菠萝的甜……详细>>

香辣菜酸辣鸡丁的做法

香辣菜酸辣鸡丁的做法。详细>>

汤的做法大全:冬瓜汤的做法

汤的做法大全:冬瓜汤的做法?今天“汤的做法大全”课堂要教大家做一道家常菜:冬瓜汤。家常冬瓜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具体的方法只须按照下面的步……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